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颜值爆表!浙江这41处厉害了 成为“省级精品示范”
2019年02月18日 20:32:33 来源: 浙江发布 缪歌妮 沈波

  一座至美之城不仅有城内秀美的景点、独具历史痕迹的建筑等组成,还有它的道路、入城口处的风景……

  近日,浙江省城乡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三改一拆”办公室、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发起的2018年“省级精品示范道路(入城口)”评选结果揭晓:S309江拔线新昌段(新昌县)等21条省级精品示范道路,G25长深高速云和“童话视窗”入城口(云和县)等20个省级精品示范入城口上榜。快来看看,这些沿途的美景你都见过吗?

  接下来,带你去部分精品道路和入城口走走看看,哪里最让你心动?

  G25杭千高速深澳入城口

  深澳高速入城口,现全长410米,双向4车道,路幅约34米,中间绿化带4米,两边绿化带6米,人行道2.5米。

  入城口以江南古村落作为设计主题,结合深澳独特的水系与古建筑,展现着江南人直爽豪迈、婉约内秀的人文品质,透出村庄悠久的历史。

  地处:杭州市-桐庐县

  沿海中线

  沿海中线鄞州段全长18公里,连接北仑和奉化,是鄞州主要交通干线,充分发挥了浙江沿海高速的交通辐射功能。

  作为鄞州首条省级精品示范道路,沿海中线具有明显的“南国风情”。

  地处:宁波市-鄞州区

  S213浒溪线奉化至余姚路段

  浒溪线起点位于慈溪浒山、终点位于奉化溪口,该公路全长113.15公里,穿越余姚四明山区42.8公里,串联了四明山多个旅游景点,是四明山的重要旅游交通线。

  其公路绿化景观设计以“贴近自然,回归生态”为核心。沿线大岚镇结合“两路两侧”环境整治,投入330万改造入口景观工程,四明山镇投资20余万元改造旅游门户入口,努力把公路打造成生态美景之路。

  地处:宁波市-奉化区-余姚市

  梅灵路

  梅灵路全长7.9公里。在整治过程中,根据道路周边景致特征分段,使山林意趣在梅灵路上如画卷般展开,同时结合人文绿道与慢行系统,使游客在自由骑行过程中感受到丰厚的竹文化、茶文化、禅文化等人文气息。

  地处:湖州市-安吉县

  墙莫线黑桥至姚家坝村路段

  该路段以“美丽公路”建设为引领,以路为媒,以景为介,与田园相伴,与花海相融,将生态景观、美丽元素、服务民生全方位融入景观道路建设。

  地处:湖州市-南浔区

  G25杭宁高速秋山互通入城口

  G25杭宁高速秋山互通是德清境内车流量最大的高速互通。经过多年提升改造和环境综合整治,德清从提升绿化档次、打造亮化工程、增设人文元素、完善交通功能等方面,实现了入城口的“洁、绿、美、亮、文、畅”,呈现出国际都市与山水园林融合交织的美丽风貌。

  地处:湖州市-德清县

  G25杭宁高速湖州南入城口

  该入城口长约2公里,两侧绿化面积约23万平方米,主要采用绿色草皮和高大乔木相结合,并种植季节性花种梅花,形成梅花观光大道。项目尾端设置“金钥匙”雕塑一座,夜间散发出金色光芒,寓意着打开机遇之门,启动机器加速前进之意。整个入城口位置显著,交通便利,其创建将进一步提升湖州南大门形象,彰显湖州南大门特色。

  地处:湖州市-开发区

  G25长深高速

  云和“童话视窗”入城口

  “童话视窗”—G25长深高速云和入城口,南起G25长深高速云和收费站,北至浮云桥,全长1308米,按“老云和、新童话、真山水”的城市规划理念打造,围绕“一特色、六方面”,以童话木玩为特色,凸显“洁、绿、美、亮、文、畅”,是连接G25长深高速和云和主城区的城市迎宾大道。

  地处:丽水市-云和县

  (原标题《颜值爆表!浙江这41处厉害了 成为“省级精品示范”》,原作者缪歌妮 沈波)

标签: 三改一拆;环境整治;精品示范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zjxw/201902/W02019021874778430856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