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春天孩儿面 一天变三变!今起我省迎来暴雨
2019年03月27日 07:25:20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李知政

  昨天,天气君和大家聊到“爱变脸的春姑娘”。今天早上,冷不丁已经开始变天,还可能出现暴雨。

  3月中旬以来,浙江终告别连绵阴雨,迎来时晴时雨的春天。在短暂的雨停后,未来的天气剧情和上周有几分相似,又是一轮冷暖交汇,带来天气的震荡。今明两天全省有一次较明显阵雨或雷雨天气过程,其中明天浙西、浙北局部暴雨,后天浙中北部分暴雨,浙南局部大雨。29到31日全省晴雨相间。

  但值得高兴的是,这次降温前的升温没有上周那么凶猛。浙江省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27-28日)强降雨来袭,最高气温将从“2”字头滑落。29日起气温又将迎来一个小回升。

  来看看各地的天气情况。

  今天,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衢州、杭州、金华、绍兴等地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后天衢州、杭州、绍兴、金华、台州、宁波等地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雨部分暴雨,温州、丽水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小到中等局部大雨。29日全省各地陆续雨止。

  春季百花盛开,处处姹紫嫣红,人们的心情也随之飞扬起来。然而,在这万物复苏的美好季节里,天气君周围有一部分人却会出现阵发性地打喷嚏、流鼻涕,皮肤、外耳道、眼结膜、口腔上皮粘膜等症状,严重者还会发作支气管哮喘,不仅无法享受春天的愉悦,还要忍受病痛的折磨,这一切的罪魁祸首就是——花粉。

  一般3-4月是花粉过敏的高发期,此时天气转暖,植物开花,导致花粉浓度上升。因此,敏感人群外出请注意戴口罩防护。

  全省今天:浙中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部分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部分有阵雨或雷雨。

  今天早晨最低温度:全省:11-13度。今天白天最高温度:浙南地区:23-25度;其它地区:19-21度。

标签: 天气;阵雨;雷雨;局部暴雨;变脸;局部大雨;雨量;变天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zjxw/201903/W02019032726719037625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