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雨雨雨雨雨的一周即将开启 最低气温将回到1字头
2019年05月13日 07:38:16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来逸晨

  浙江在线5月13日讯 度过了晴晴晴晴晴的五月上旬,雨雨雨雨雨的一周即将开启。还记得近期在华南地区一带出没的阵雨暴雨区吗?随着副热带高压增强北抬,它已在昨晚“蹑手蹑脚”地北上来到了浙江,并且打算做一个长时间的停留。

  是的,本周,今年浙江的五月天终于开始变了性子,从上旬的“寡言少雨”变为“多阵降水”,随着西南暖湿气流增强,多地都会以“下雨”为主基调。而开局的这场雨,从昨夜开始一直延续到今天,将在浙北和浙中引起中到大阵雨或雷雨,局部甚至出现短时暴雨或雷电。

  强降雨来了,气温当然也得降一降。毕竟,连晴到昨天,浙江各地的最高气温已经超过30℃线,截至昨日16时,全省最高温出现在建德,达到了33.2℃!一不小心要入夏的节奏。而一场大雨下来,将会暂时浇灭浙江各地向“入夏”冲刺的热情,最低气温落回1字头,最高气温也顶多徘徊在25℃左右。前几日穿得太清凉的童鞋们,记得添衣哦!

  以下是今日的总体天气预报:

  今天浙北南部和浙中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部分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它地区阴有小到中雨;今天傍晚到夜里全省雨渐止转阴天。明天浙南地区阴有时有阵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

  今天最低温度:全省16-18℃。今天白天最高温度:浙北北部和沿海地区21-23℃,其它地区24-26℃。

标签: 降雨;强降雨;降温;暴雨;强对流天气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zjxw/201905/W020190513274944238775.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