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诸暨特检工作人员高温天入企送服务 滴下汗珠子 检测闷罐子
2019年08月22日 06:09:3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白丽媛 朱银燕 通讯员 周璟 赵仙芳

zjrb2019082200003v01b006.jpg

  检验人员在闷热的罐体内部仔细检测。 拍友 周璟 摄

  浙江在线8月22日讯(记者 白丽媛 朱银燕 通讯员 周璟 赵仙芳)台风过后,高温再次来袭。近日,记者来到诸暨艾依诺科技有限公司,这是一家主要从事气雾剂研发与生产的大型企业,还有一个多月就要竣工投产。但企业最近在进行特种设备安装调试时,发现还有部分安全附件的检验没有完成,公司总经理邵庆辉急得团团转。诸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了解到艾依诺公司的烦恼后,特别针对该项目挑选精干检验技术人员、配置先进仪器设备,为企业提供高质量、高效率的检验技术服务,确保企业顺利投产。

  上午10时,户外温度显示34℃。记者在厂区步行仅10多分钟,就热得直冒汗。到达厂区内部时,绍兴市特种设备检测院诸暨分院副院长杨建涛早已带着两名检验师开始工作。他们或站、或蹲,在烈日下为身后长达1.5万米的压力管道进行“无损探伤”检测。

  “这些管道是用来输送液化石油气、二甲醚、抛射剂等易燃易爆介质的,稍有不慎就有可能引发爆炸,对安全性有着极高的要求。”杨建涛和同事们丝毫不敢大意,依次对钢板厚度、容器的材质、气密性、安全阀等一一做了检测,不放过任何一处死角。

  一次检测下来,超过40分钟。空旷的建筑工地上烈日当头,3个人的额头上,汗珠不停地往外冒。休息了没几分钟,3个人又抱着检测仪快步走向压力罐,开始对两个埋地储罐进行运行前的最后一次“就位检查”。

  系上安全带,他们熟练地顺着梯子通过一个直径半米的“人孔”钻进罐体内部,踩在一块细长的木质踏板上,一手拿检测仪器,一手举着手电筒,仰着头在罐壁上来回移动,进行检测。

  这个罐体深约3米,总长度10多米,储罐内部空间几乎是全密闭的,再加上被埋在地下,更是闷热难耐。约摸半小时后,3人从罐内爬出来,此时衣服已经完全湿透。“这次检测很顺利,两个储罐可以正式‘上岗’了,公司的建设进度一点也不会耽误。”杨建涛对邵庆辉说道。

  今年以来,绍兴市特种设备检测院诸暨分院已为企业开展技术服务12次,检验承压类特种设备1347余台(套),机电类特种设备7796余台(套)。其中,经检验发现严重隐患设备136台(套),并及时告知企业进行整改,有效避免了特种设备安全事故的发生。

标签: 检验技术;检验;检测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zjxw/201908/W020190822279299519208.jpg

诸暨特检工作人员高温天入企送服务 滴下汗珠子 检测闷罐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