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今天起,房贷新政开始执行
2019年10月08日 11:02:34 来源: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记者 梅丹

  浙江在线10月8日讯 今天起,个人住房贷款利率调整新规开始执行。

  根据央行此前发布的《关于新发放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调整的公告》,10月8日起,新发放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以最近一个月相应期限的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为定价基准加点形成。首套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不得低于相应期限LPR,二套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不得低于相应期限LPR加60个基点。

  最近一期LPR公布于9月20日,1年期LPR为4.2%,5年期以上LPR为4.85%,相比前值,1年期LPR略有下跌,5年期LPR则环比上月持平。据此计算,央行要求首套房贷利率应不低于4.85%,二套房贷款利率则应不低于5.45%。

  记者咨询了多家银行,工作人员大都表示给到客户的实际利率与原先的差异很小。据悉,在新政执行前,杭城首套房房贷利率普遍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10%,即为5.39%,二套房房贷利率普遍上浮15%,即为5.64%,转换成LPR计价方式,则分别上浮了54个基点和79个基点,符合央行要求。

  “加点数是出来了,其实还是和以前一样的,就是转换成加点,没有大的改变。”一位银行工作人员表示,另有多家银行工作人员给出了类似的答复。在此前的采访中,有4家银行表示在国庆长假前已经开始执行新政,另有多家银行表示将于10月8日起统一执行。

  杭城一家中介工作人员则表示,目前还未接到银行通知,具体加点数不清楚,但预估变化不大。

  钱江晚报新闻资讯客户端“小时新闻”出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版权合作请联系qbwl@8531.cn。

标签: 央行;利率;房贷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今天起,房贷新政开始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