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传化首创大花蕙兰双株种植模式种植周期减一年、产量提四成
2019年11月20日 05:00:34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王燕平

  浙江在线11月20日讯 11月17至19日,“2019中国大花蕙兰订货交流暨产业发展峰会”在云南举办,浙江传化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简称“传化生物”)在国内首创的双株种植模式,引起了与会大花蕙兰产业种植户的浓厚兴趣。

  据介绍,传化生物经过近5年的栽培技术创新,开创了大花蕙兰双株种植模式,可将成花生产周期由3年缩短至2年,单位面积产出提高40%,综合成本降低30%,在提升种植效益的同时,使优质的大花蕙兰更快地进入百姓家。

  传化的蕙兰种苗在国内市场占有率达70%以上。这些年,传化生物更是在蕙兰的精致、素雅、中小型、易栽培、开花性好等方面做足文章,在10多年育种、筛选出214个优良品种的基础上,准备在近两年提供18个精选新品种。

  接下来,传化生物还将联合行业专家、花艺高手,在终端产品上下功夫。如搭建互联网新零售系统,在农场与消费者之间搭建直通桥梁;打通中高端花店,将优质产品导入花店,用精品组盆服务花店。

  传化生物一直致力于构建花卉园艺的“育种育苗+高效栽培+市场应用”体系,打造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自2002年成立以来,累计向社会提供各类优质种苗6.8亿株,直接带动农业产值78亿元,间接带动农业产值312亿元,服务基地面积150万亩,带动农民就业9.8万人。

  为了迎接2020新年年宵花销售旺季,传化生物还带领与会人员走进基地,实地考察和现场订货,掀起了年宵花订购热潮。


标签: 栽培;技术 责任编辑: 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传化首创大花蕙兰双株种植模式种植周期减一年、产量提四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