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vlog | 大雪已过,春天还会远吗?与小编共赴一场诗歌盛会!
2019年12月10日 14:31:04 来源: 浙江共产党员

  我愿化作一只春燕/在望春的三月/读你的气息/赏你的风雅/与你静静分享/这暖春的芬芳/与你慢慢守望/这芽叶的生长/把春天的记忆悄悄拉长......

  大雪已过,春天还会远吗?12月8日,[钱塘名人坊|春天的记忆: 王永昌诗歌音乐会]在杭州图书馆圆满举办。浙江省政协主席葛慧君,省政协副主席吴晶、省政协原副主席王玉娣、省政协原副主席陈艳华、省政协原副主席张鸿铭等嘉宾出席活动现场。400余位各界人士、诗歌爱好者们在这场“春天的记忆”中,读诗的气息,赏诗的风雅,一同静静分享这暖冬的芬芳。


    

  春天的记忆

  给这个冬天带来暖意

  王永昌,笔名竺泉,哲学博士。浙江金华人,现为浙江大学讲座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省党建研究会会长,浙江省文史馆馆长,浙商发展研究院院长。曾先后在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浙江省委政策研究室、杭州市、绍兴市、浙江省政协、浙江省人大常委会任职。专著译著有《历史的博弈》《走在山坡上的中国》《金融资本文明论》《飞翔吧,浙商》《自由·代价·价值》等;各类论文300多篇;计有600多万字的研究成果;近年来创作了G20杭州峰会礼品歌曲《九月杭州桂花香》以及百余首诗歌。

IMG_3595.JPG

  [钱塘名人坊|春天的记忆: 王永昌诗歌音乐会]在各位艺术家们的动情演绎下,那些个人的心境、世界的辽阔、生活的哲理都跃然于舞台之上。

  在原央视《新闻联播》主播薛飞、澳洲著名语言艺术学家吕忠堂等一行著名朗诵艺术家的朗诵下,“来时欢天/去时喜地/无关去来/只问精彩”让人感受到了《叶的风采》;“叶子落了/那是春的召唤/红叶微笑着/静静的等待/等待着/生命苏醒的那一天”让人看到了《叶子红了》。

IMG_3596.JPG

  原央视《新闻联播》主播薛飞朗诵王永昌新诗《叶的风采》

IMG_3597.JPG

  澳洲著名语言艺术学家吕忠堂朗诵王永昌新诗《叶子红了》

  在国家一级演员、浙江音乐学院声歌系教师、浙江歌舞剧院首席歌唱家郑培钦,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艺术与传媒分院副院长吴晓芳等著名歌唱家的歌声中,《诗画浙江》让人仿佛置身于美丽浙江的绿水青山之中,不由自主为花园浙江骄傲;《我总是深深地把你牵挂》,则唱出了人间大爱的温暖春天。

IMG_3598.JPG

  国家一级演员、浙江音乐学院声歌系教师郑培钦演唱王永昌新歌《诗画浙江》

IMG_3599.JPG

  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艺术与传媒分院副院长吴晓芳演唱王永昌新歌《我总是深深地把你牵挂》

  对王永昌先生的诗歌作品,著名文学评论家郑晓林这样说,他作为一位哲学博士,其思维习惯相对擅长抽象的理性思考;作为一位长期工作在党政一线的领导干部,其思维逻辑又擅长于宏观把握,这与诗歌需要的诗意飞扬、意像跳跃以及在细微之处抓住情感宣泄的一瞬间,似乎构成了一对天然的矛盾,其实不然,在王永昌这里,诗歌也被他辩证统一了,就像他钟情的哲学一样。

  钱塘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会长、华绽文化董事长珞珈在会上分享到:“很荣幸可以承办第十一期钱塘名人坊‘春天的记忆:王永昌诗歌音乐会’。我们首次尝试了以跨界合作的方式,打破舞台与观众的界限。这次活动吸引了各行业的翘楚、不同领域的艺术家及市民百姓参与,大家职业各不相同,但都充满了对音乐的向往以及追寻诗意的憧憬。诗歌是有力量的,它赋予人们用独特的视角去欣赏世界、去感悟生活。”

  新书首发

  尽显铁汉与柔情


IMG_3600.JPG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当天的活动上,王永昌先生的两本新书:《春天的记忆》与《华为:磨难与智慧》也同时正式发布。王永昌说,如果说《春天的记忆》是他柔情的一面,那《华为:磨难与智慧》则展示了他铁汉的情怀。

  在诗与歌中,人们看到王永昌先生是一位诗人。他在诗歌田地里耕耘,芳草萋萋,情意绵绵。而在《华为:磨难与智慧》中,则更多展示了王永昌先生严谨治学,为中国企业发展讴歌的铮铮铁骨。他用了近一年时间深入研究华为的成长史。他说,华为的发展是中国崛起和复兴的一个重要象征,是中国改革开放伟大成果的一个重要见证,也是今天中国力量、中国智慧、中国精神的一个重要元素。“我们全国14亿人民,应该给华为19万将士,给任正非先生,送去14亿个奖杯,上面应该重重写上:不朽的华为!”话音刚落,王永昌就亲手把《华为:磨难与智慧》一书赠送给出席活动的华为代表。

IMG_3601.JPG

  诗歌音乐会在《我和我的祖国》大合唱中圆满落幕

  这是一场温暖的诗歌音乐会

  让人们在冬日感受到春天的暖阳

  但愿春天的美好拉长、再拉长

标签: 音乐会;诗歌 责任编辑: 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vlog | 大雪已过,春天还会远吗?与小编共赴一场诗歌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