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启动第二批“律师法律援助志愿服务行动”

2019-12-24 03:10:04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万笑影 通讯员 沈洋宇

 浙江在线12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万笑影 通讯员 沈洋宇)12月23日,浙江省第二批“律师法律援助志愿服务行动”正式启动,来自杭州、宁波、温州、金华等地的7名律师和9家律师事务所,将从明年1月初起分赴嵊泗、庆元、文成等16个法律服务资源不足、有明确需求的县(市、区),开展为期1年的法律援助志愿服务。

  据了解,该行动由浙江省司法厅律师工作处、省法律援助中心、省律师协会、省法律援助基金会等单位联合主办,是浙江省法律援助基金会成立后发起的第一个公益项目。首批行动于去年底启动,一年来,12名律师和1家律师事务所在浙江13个县(市、区)共受理涉及农民工讨薪、婚姻家庭、劳动争议、土地征迁纠纷等多个领域的法律援助案件877件,办理认罪认罚案件790件,参与当地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窗口值班1621次,普法宣传72次,调解纠纷89次,法律咨询4256次,5万余人直接受益,为受援地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200余万元。

  “这项行动有效缓解了部分地区法律服务资源不足的情况。其中,首批行动中的1家律师事务所派出3名律师轮流对嵊泗县提供‘整所法援’,也是我省的一次创新尝试。”浙江省法律援助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相关新闻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