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省多地开展消防通道集中整治
2020年01月19日 03:13:5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晨辉 通讯员 邵琦

  浙江在线1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晨辉 通讯员 邵琦)浙江日报刊发于2019年12月31日的报道《“生命通道”,岂可堵塞》,引起各地对消防通道的广泛关注。连日来,浙江省多地开展了各种形式的消防通道安全检查,保障“生命通道”畅通。

  近日,记者再次来到此前报道中提及的小区。在杭州上城区景江城市花园小区,记者注意到消防通道的标识更加明显。据居民介绍,白天,消防通道上已基本没有车辆停靠;在滨江区滨兴北苑小区,记者也注意到消防通道畅通情况有所好转,小区内的消防通道基本没有车辆停靠。不过,老旧小区消防通道堵塞现象依然明显。

  针对杭州一些地方消防通道存在被占用、被堵塞问题,1月13日,杭州市政府发出《关于开展消防“生命通道”集中治理行动的通告》。记者了解到,此次集中治理的重点为高层建筑和大型商业综合体、文博单位、宾馆饭店、学校医院、养老机构、公共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居民住宅区内的消防通道。

  1月15日起,杭州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决定通过5个月的集中攻坚行动,实现单位和住宅区全部按标准施划消防通道标线标志,高层住宅室内消火栓系统保持正常运行状态,推动全社会形成共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有效解决消防通道占用、堵塞、封闭以及高层住宅室内消火栓不能正常供水等顽疾,彻底打通“生命通道”。

  记者从浙江省消防救援总队了解到,截至1月13日,全省共检查消防通道1.19万个,集中划线管理5286处,设置警示标识牌7273处,共劝离车辆2.1万余辆,集中张贴通告7.6万余份,发放张贴各类消防宣传资料17.7万余份,通过户外广告、LED屏播放宣传片、警示语53万余次。

标签: 消防通道;安全检查;生命通道 责任编辑: 王志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省多地开展消防通道集中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