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有阳光!今日是年前最适宜“洗洗晒晒”的日子
2020年01月19日 09:31:28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来逸晨

  眼看着就要过年了,洗洗晒晒成了大家计划表中的重要事项。昨天,假期到来前的最后一个休息日,杭州的天气不算太好也不算太差,没有下雨,但也不大见得到阳光,羞答答的样子。洗洗晒晒指数只能说是中等。不过,今天虽然不少朋友们要上班,但是天气却比昨天好不少。

  据杭州市气象台,今日阳光有希望普照大地,也是年前最适合洗晒的一天,明天其次。21日就要发生“晴雨转换”。

  在阳光的加持下,杭州气温很有“回升”的潜力。不会像昨天那样一直维持在4-6℃之间,冷飕飕的。据说,最高温度很可能冲回两位数。

  俗话说“晴冬至,烂年边”。讲的就是前人们总结的一个规律:如果冬至那天某地强冷空气来临,又没有暖湿气流的影响,形成晴朗的天气,那么到了一个多月后的春节,冷空气周期性来袭,再碰上暖湿气流到来的周期,冷暖空气交汇,就会下着雨雪过年。

  天气君还记得,今年冬至,杭州是下雨的,那怎么过年这会儿还下雨?原来,这些谚语产生的科学依据是大气的周期震荡,也就是冷空气和暖湿气流的周期性影响。但实际上,每年从冬至到春节相差天数并不一致,就算有什么周期性的影响,也会因为时间长短的间隔变化而变得不准确。对此,杭州市气象台作过统计:在杭州,“晴冬至,烂年边”所反映的规律的准确率不足50%。据说,其他省市也多在60%上下。所以,“经验之谈”只能给大家做个参考,预知具体天气,大家还是得多关注天气预报哦!

  以下是今日总体天气预报:

  今天明天浙南地区阴到多云,其它地区多云到晴。今天早晨最低温度:浙北地区:1-3度,有霜;其它地区:5-7℃。今天白天最高温度:浙南和东南沿海地区:12-14℃;其它地区:8-10℃。

标签: 责任编辑: 车轶婳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有阳光!今日是年前最适宜“洗洗晒晒”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