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省教育厅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各校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1月23日 03:07:2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纪驭亚 通讯员 方柔嘉

  浙江在线杭州1月23日讯(记者 纪驭亚 通讯员 方柔嘉)1月22日,记者从浙江省教育厅获悉,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省教育厅成立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并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各校切实做好防控工作。

  根据通知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各高校要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地要全面了解掌握在武汉高校就读的本地生源情况,各高校要全面统计本校武汉生源及近期进出武汉的师生情况。近期各地各学校一般不举办各类大型会议、活动等。对出差疫区的人员实行从严报批。对近期有意向赴武汉出行的师生,各地各学校应给予必要的提醒和劝阻。各地要全面排查近期准备赴武汉高校参加艺术类“校考”的学生,积极做好相关预防措施;对武汉赴我省参加艺术类“校考”的考生,相关高校应尽可能安排在武汉考点就地组织考试。

  此外,各地各学校要在寒假期间通过“家校通”等多种渠道,主动向学生及家长做好传染病防控基本常识和预防知识的宣传教育活动等。

  新学期开学后,各级各类学校要加强校门出入管理,对出入学校的车辆、人员做好检查和登记。必要时学校要配备红外线体温测量仪器,对发热人员按防控要求及时送诊。建立完善疫情信息内部交流及通报机制,严格零报告制度,不得瞒报、漏报、迟报的同时,要认真落实中小学生晨检和学生因病缺课登记、追踪制度,主动报告统计结果,确保学校传染病“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通知也提出,视疫情发展情况,必要时按规定程序报批同意后可以采取停课或延迟开学等措施。

标签: 责任编辑: 王志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省教育厅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各校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