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我也来出把力!” 浙江各地众志成城防控疫情
2020年01月24日 08:37:34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王晨辉 周琳子 林上军 竺佳 通讯员 李伊平 郑望喜 周崇晔 应于波

  浙江在线1月24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王晨辉 周琳子 林上军 竺佳 通讯员 李伊平 郑望喜 周崇晔 应于波) 重大公共突发卫生事件一级响应面前,没有局外人。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浙江省各地众志成城,打好防控疫情的硬仗。

  红十字会广泛宣传

  发放口罩当好帮手

  面对严峻的疫情,浙江省各级红十字组织积极响应,配合做好相关防控工作。1月22日,省红十字会党组发文部署,要求采取4项措施认真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省红十字会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省红十字会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全力配合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值班报告制度,要求各级红十字会严格落实应急值守制度,明确防控工作负责人和联络员,及时汇总上报当地红十字会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落实联防联控措施,要求各级红十字会发挥会员、志愿者作用,发挥专业特长和优势,运用新媒体和基层红十字服务阵地,加强社区健康宣传,多种形式进行科学防控知识宣传与普及;及时提供人道服务,按照当地防控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认真做好相关工作,同时,有序接受社会捐赠,必要时以适当方式开展对一线医护人员、家庭困难病患等群体的人道关爱和慰问、救助。

  各地红十字会也积极行动起来。1月23日,杭州市萧山区红十字湘湖应急救援队协助该区有关部门在萧山机场搭设帐篷,用于医护人员现场检测等;上城区红十字会组织会员和志愿者在南星街道、湖滨街道等处向沿街店家宣传相关防控知识或向居民发放口罩。

  温州市鹿城区红十字会1月23日发动100多名会员和志愿者走村入户,开展健康宣传,并配合有关部门对辖区内的宾馆、公寓、网吧、超市等场所进行人员来源调查。金华市红十字会近日则对该市红十字备灾救灾仓库的安全消防设施、物资种类和存储保管等情况进行检查,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情况能立即投入使用。

  外地员工放弃休假

  返厂生产防护产品

  1月23日上午,原本已停工的乐清市柳市镇的企业浙江康力迪医疗用品有限公司的无菌车间里一派繁忙景象,工人正在紧张打包,刚刚下生产线的一批医用隔离面罩将发往温州各大医疗器械销售单位。

  “公司发出通知,希望我们能回来支援。”重庆籍员工陈学元说,1月21日上午收到通知后,早已放假回到重庆老家的陈学元立即答复“愿意支援”,当天下午就坐上了返回的航班。“机票都是公司为我们订的。”像陈学元一样,许多员工连夜赶回,投入生产。

  浙江康力迪医疗用品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无菌敷贴、医用隔离面罩(一次性口罩)等多种医用防护耗材类产品的企业。截至23日上午,企业已有9名员工到岗投入平面型口罩生产,到岗人员正在不断增加,当前日产量约2万片,以全力保障市场供应。

  1月23日,静寂了几天的舟山宜人制衣厂生产车间,灯火通明。原来,舟山市“两新”组织——定海区纺织服装行业协会会员单位临时调集的员工们正忙着赶制640多套隔离服。

  1月22日傍晚,协会接到赶制隔离服的紧急任务。时间紧、任务重、人手不足,协会立即对这次紧急任务进行部署,决定动员协会企业中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组成党员生产突击队,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生产任务。缝纫、检验、包装,一道道工序有序进行着,大家争分夺秒,尽快赶制更多高质量的隔离服。

  “口罩免费,没有口罩的市民赶紧来领,一人两个!”1月23日下午,宁波市中山路宁波大酒店前的小广场出现了非常温暖的一幕:每位路过的市民可以免费领到两只医用口罩。沿街发放免费口罩的是当地的志愿者们。当天,他们送出1万余只免费口罩。

标签: 责任编辑: 吴珂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我也来出把力!” 浙江各地众志成城防控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