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省疾控权威专家有话说1:疾控做了哪些防控工作?
2020年01月25日 12:02:47 来源: 天目新闻 记者 尉洁婷 叶振宇 通讯员 江歆

  浙江在线1月25日讯 近日,天目新闻针对网友关心的问题采访了浙江省疾控中心传染病防制所所长陈恩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后,陈恩富表示,浙江省疾控基本上做这几个方面工作:

  一是监测,所有的病例发现、报告、疫情的分析、风险评估等疫情信息最后由省疾控中心汇总。

  第二个是将所有的病例,特别是各市县首例病例,省疾控中心都会组成现场专家指导组,到现场跟当地的疾控、医疗卫生系统一起进行调查和指导,这样有利于疫情的规范防控。

  第三个是对整个防控策略的置顶,包括对政府的参谋上,省疾控中心会提出一些专业的和科学的策略,供政府启动联防联控或响应机制作为参考。

  第四个就是各个部门需要开展的相关工作都会得到省疾控中心的指导,比如交通部门公共交通的消毒、检疫,社区疫点的隔离等。

标签: 责任编辑: 黄优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省疾控权威专家有话说1:疾控做了哪些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