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高速保畅通 疫情严防控 浙江交通等部门联勤联动
2020年02月16日 07:01:34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来逸晨 张帆 通讯员 苏志敏

  浙江在线杭州2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来逸晨 张帆 通讯员 苏志敏) “你好,请关闭空调,打开后备箱,出示身份证和健康码。”2月15日下午,沪杭甬高速杭州收费站的检疫通道内,入城车辆正依次进行防疫检查。“每小时单个通道可检查130辆左右,目前检疫通道已增加到5个。”负责协调现场秩序的收费班长许海龙透露。

  随着近期人员陆续返工返岗,为促进复工复产,我省交通等部门全力保障高速公路畅通工作,同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把入城第一道关。省交通集团与地方相关防疫部门、高速交警、高速路政等联勤联动,在省内高速公路下辖各收费站组成了“政企联合战‘疫’队”,对出高速车辆实行24小时“逢车必检”“逢人必查”的严格管控措施。

  “浙J*****从温岭收费站进,5号车道,重点关注!”一声AI语音播报提示后,杭州收费站防疫人员迅速行动,在对车辆全体司乘人员仔细进行体温检测、身份查验、健康码扫描等常规程序的基础上,引导其靠边停车,接受更细致的问询和排查。省交通集团自主开发的“疫区省份入浙车辆实时查询系统”和“疫情重点地区车辆自动语音提示系统”,可实时追踪、自动锁定,方便检疫点对重点车辆进行检查。

  截至2月15日15时,“疫区省份入浙车辆实时查询系统”已从相应路段20多万的车流量中,排查出车辆5300辆。

  高速服务区也是“三返”高峰的防疫重要“堡垒”。应疫情防控需要,省交通集团萧山服务区关闭了绝大部分商铺,以最精简的人力全力保障加油、加气、充电、汽修、便利店等刚性需求的民生保障服务。

  “我们对服务区公共场所实行早、中、晚定时全面消毒,对洗手间、开水间、经营重点区域等客流较集中的地方加强防疫力度,不定时增加消毒频次。”省交通集团萧山服务区主任吕琦告诉记者,为方便服务区工作人员、入区休息的司乘人员及时进行口罩更换,萧山服务区专设“口罩回收垃圾桶”,科学处理废弃口罩,以免二次污染。

  “接下来,我们将以高速公路主线车流量及进区流量为重要参考依据,考虑逐步、分级恢复开启各类经营业态,在重点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切实有效保障司乘人员的需求。”吕琦说。

标签: 责任编辑: 吴珂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高速保畅通 疫情严防控 浙江交通等部门联勤联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