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我来办”服务专员、应急“临时工”、“帮帮团”……
复工车间来了机关党员干部
2020年02月20日 04:52:13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万笑影 通讯员 王飞 陈萌

  浙江在线2月20日讯(记者 万笑影 通讯员 王飞 陈萌) “我来办”党员服务专员、特殊“临时工”、驻企专员……连日来,我省各级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开展“三服务”活动,以指导企业做好防疫防控和帮助企业复工复产为重点,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发展总体战。

  有序有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确保疫情可控是前提。2月9日下午,经过复工复产条件、新冠肺炎日常防控措施等专题培训后,132名从台州市三门县各级机关事业单位抽调的党员干部,组成了一支企业复工督导队,奔赴各重点企业,对员工健康“红绿卡”制度进行指导,严格把好排查关。

  从进出企业的防疫管控、“一员一档”每日情况更新,到厂区消毒、食堂用餐管理,都是永康市248名“助企开复工帮帮团”成员和宁波市奉化区791名“全脱产驻企专员”每天最关心的事。他们主动作为,深入一线,既监督企业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又协调解决企业在复工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企有所呼,我必有应。湖州市吴兴区公安分局出台“护企送法律、护行送畅通、护区送安全、护岗送服务、护心送温暖”的“五护五送”举措,并组织党员民警全面走访辖区企业,了解企业开复工过程中的问题,现场予以回应和建议。舟山市普陀区税务局“我来办”党员服务专员,为辖区内的企业提供“保姆式”全流程跟踪代办服务。杭州市萧山区工业、商贸流通等行业主管部门组建的“服务联络专员”,为1500多家规上企业办理开复工审批,累计开具通行证明1.1万余张。

  针对企业反映的用工短缺等问题,我省各级机关组织党员志愿者迎难而上,解企业燃眉之急,保障发展需求。2月9日以来,绍兴市直机关党员应急突击队第五分队的30名队员,在“振德医疗”口罩生产车间当了7天特殊“临时工”。检验、分装、打包成品口罩、每天从早上8时干到晚上7时……“临时工”们累计包装684箱、91万余只口罩。

  为了支援口罩生产企业生产,一支由嘉兴市直机关女干部职工组成的特殊“娘子军”,前往南湖区相关企业,人均工作5.8小时,620人次共计生产口罩40多万只。为了以机械化耕地服务克服“用工荒”,玉环市组成200多人的“机关党员干部+专业骨干”团队,协调联系当地农机专业服务合作社,目前已累计指导11家农业大户安全使用农业机械,耕地450余亩。

  严格规范、攻坚克难,我省各级机关党员干部争做担当排头兵,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无私奉献为党旗增辉添彩。

标签: 责任编辑: 黄咏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复工车间来了机关党员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