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杭师大学生为一线医务人员子女提供线上家教服务
2020年02月29日 10:43:13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纪驭亚 通讯员 毛少汉 陈鑫

  “这是要抄在本本上的病句练习哦。”

  “孩子很喜欢你的课,说你还是大学生,她表示很敬佩。”

  这是杭师大学生志愿者与战“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线上公益家教服务的互动。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浙江无数医务人员不顾自身安危,奔赴一线,成为“最美逆行者”。为使一线医务人员安心投入工作,2月17日,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师教育学院面向全校招募线上公益家教志愿者,义务为浙江医务人员子女,特别是战“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子女,提供网课作业辅导、兴趣艺术指导等线上公益家教服务,为他们守护好后方的小家。

  目前,已有来自全校各个学院各个年级的同学踊跃报名,80名志愿者已经上岗,涉及语文、数学、英语、科学等多个科目。

  为保证服务质量,经亨颐教师教育学院重点面向专业师范生招募志愿者,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有计划、有组织地进行了报名筛选、分组联络,并邀请专业老师进行了线上培训,为本次志愿服务稳步推进提供保障。

  通过媒体传播等前期宣传,现有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浙江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杭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宁波市宁海县妇幼保健院等医疗单位的医务人员子女报名参加了线上学习。学员最小的有小学一年级,最大的已上高二。

  “我能做的不多,但一定尽我所学,守护好一线医护人员的小家。”来自该校小学教育专业的王鑫雨,说出了大家共同的朴素想法。

  “最近都在医院里,没法辅导孩子,这些大学生志愿者真是帮了我们大忙,让我们可以安心在医院救治病人。” 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的马医生感慨地说。

  除了“一对一”学业辅导,来自杭师大的志愿者们还建立了线上交流群,几名志愿者一起研究教案,指导学生,尽力教好这些“逆行者”的孩子,让他们在一线“放心”。

标签: 责任编辑: 余金叶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zjxw/202002/W020200229590213199206.jpg

杭师大学生为一线医务人员子女提供线上家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