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出舱的白衣天使,你的笑容最美
2020年03月02日 05:03:56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评论员 魏英杰

  在抗疫时期,医护群体流汗流泪,而我们最想看到的是他们露出笑容,这说明一切安好,社会终将回归正轨。

  出舱的白衣天使,你的笑容最美

  截至2月29日,浙江省连续8天、杭州连续10天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同时,出院病人在不断增加,隔离医学观察的人数在不断减少。这让人感到,这个春天总算渐渐暖和起来了。

  这时候,刚好看到钱江晚报·小时新闻客户端报道浙大一院之江院区首批56名医护人员出舱的消息,特别令人感慨。

  这56名医护人员来自浙大一院、浙江医药、省人民医院、浙大二院和浙大邵逸夫医院等,是这次参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精锐,他们在隔离病区奋战了一个多月,如今终于可以缓口气,到安吉疗养隔离14天。在浙大一院还有300多位医护人员奋战在一线,期盼接下来他们也很快能得到休养。

  休养是为了更好地坚守。浙大一院是这次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第一战场。这些医护人员是直面病毒、与病毒短兵相接的战士。全省的疫情防控,从交通卡口、社区防范、居家隔离再到集中收治,千头万绪、全民参与,正是医护人员的全力以赴、冲锋陷阵,才能保证抗疫取得最后成功。

  这群白衣战士的艰难辛苦有目共睹。虽然我们不可能近距离接触到他们,但通过照片看到他们摘下口罩的印痕,看到他们脱下防护服浑身湿透的模样,无法不动容。这群医护人员里很多人是90后小姑娘、小伙子,在家里他们是父母宠爱的孩子,但在这次疫情中,他们毅然把责任扛在肩上,义无反顾挺进了病区。

  让人欣慰的是,这一个多月来,浙江没有出现医护人员被感染的病例。这个“零感染”,说明浙江对医护人员的重视,保护措施到位。这也是体现疫情防控水平的一个重要指标。

  在这次抗疫中,医护群体的职业操守与奉献精神赢得了公众普遍赞扬。有他们在,我们才能心安。

  在出舱医护人员的视频中,他们隔着口罩露出了笑容。可能许多人从没有这般在意过医护人员的表情。这时候,他们的笑容最美——他们的笑,可能意味着患者病情好转,也可能意味着疫情得到控制。“钟南山笑了”,甚至成为媒体的大标题。在抗疫时期,医护群体流汗流泪,而我们最想看到的是他们露出笑容,这说明一切安好,社会终将回归正轨。

  在浙大一院首批医护人员出舱之际,笔者想和大家一样,对他们说:谢谢你们!你们守护了疫情时期的浙江,你们守护了千家万户的安全,你们为终结病毒做出了贡献,你们值得接受所有的鲜花和赞美!


标签: 责任编辑:叶露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出舱的白衣天使,你的笑容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