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保护队友的安全 就是我来武汉的目的
浙江省人民医院医学模拟教学中心主任景继勇
2020年03月15日 07:34:44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郑文 整理

  浙江在线3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郑文 整理) 3月4日,是我进入病区连续工作13天后的第一次休息。这意味着,院感工作,我可以放心了!队友的安全,我可以放心了!

  作为一个有着20年呼吸治疗经验的医生,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第一时间就向医院报名要求参加援鄂工作。第一批、第二批、第三批……看着同事们逆行而上,我的内心充满矛盾:希望疫情早点结束,又希望能去前线救治患者。2月15日,接到医院组建省第五批援鄂医疗队的通知,我再次报名,终于成为其中一员。

  初到武汉,根据医疗队的需要,我被安排负责医疗队防控工作,培训所有队员防护用品使用规范,确保百分百考核过关。防控工作,这和我报名的初衷有点远。但有什么关系呢?只要团队有需要,我一定把工作做到更好。

  作为中南医院院感联络人,我兼任中南医院医务科专家会诊联络人。经过对接,我第一时间和医疗队领导协商,遵照中南医院院感对病区进行分区及脱防护服区域的划分,同时结合每次进病房查房的实践经验,对防护服穿脱标准进行了更新。我还积极监督执行和优化消毒流程,督导清洁区域的分区划分等工作。在老病区到新病区的搬迁中,我参与制定的防护标准从第一版一直更新到第七版,直至最后制作完成上墙流程,我已记不清一共经历了多少次修改了。

  13天,是我连续进病房的最长时间。在这段时间里,每天我都需要亲临现场,严格管控病区防护流程,这样才能以身作则,帮助队员克服惧怕、紧张等心理,保持良好平和的工作精神。

  我也曾犹豫要不要向医疗队申请更多临床的工作,发挥自己作为呼吸治疗师的作用。但是,看到队员们能够平安出入病区,提供更好的诊治,我便觉得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我保护队友们的安全,也是在保护更多患者的安全,这不就是我来武汉的目的吗?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盼武汉早日健康,盼我们早日完成任务。

标签: 责任编辑: 叶露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保护队友的安全 就是我来武汉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