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全面启动高品质步行街建设试点 你最钟意哪个?
2020年03月15日 08:42:46 来源: 浙江发布微信公众号

  经相关专家和有关部门审核,确定杭州清河坊步行街等13条列入省级高品质步行街试点、杭州星光大道电影文化步行街等8条列入培育名单。一起来看看分别有哪些吧!

1584169370280_5e6c819a159bb83e16c53a1e.jpg

1584169370323_5e6c819a159bb83e16c53a1f.jpg

1584169370357_5e6c819a159bb83e16c53a20.jpg

1584169370385_5e6c819a159bb83e16c53a21.jpg

  杭州清河坊 

  清河坊自古是杭州繁华地段,是南宋时期宋高宗的寝宫——德寿宫遗址。南宋时被封为清河郡王的张俊住宅就在当时称之为御街的太平巷,故这一带被命名为清河坊。

  杭州众多百年老店,如王星记、张小泉、胡庆余堂、方回春堂等均集中在这一带。

1584169370415_5e6c819a159bb83e16c53a22.jpg

  宁波老外滩

  宁波外滩比上海外滩还早了20年,是中国历史上最早的外滩。同上海外滩一样,这里也有沿江而建的欧陆风情建筑长廊,外国领事馆、天主教堂、通商银行等一字排开,与周边的传统民居形成鲜明的对比。

  如今的老外滩,基本保持了当初十里洋场的风貌,成为宁波新的时尚风向标和商业区。

  温州五马-禅街

  五马街,始建于东晋,至今已有1600余年历史,古称五马坊。街道以独特民国风建筑元素为基础,反映了民国时期东西方文化交融碰撞、追求中西合璧的思想,见证了温州开埠的商贸历史。

  禅街,利用在鹿城本地及周边区域收集过来的百年建筑老料,同时将温州各地区民居建筑中最具代表性的建筑特征和元素融入到沿街的骑楼设计中,将其打造为“温州民居建筑博物馆”。


1584169370443_5e6c819a159bb83e16c53a23.jpg

  湖州长兴东鱼坊

  长兴东鱼坊历史文化街区位于湖州市长兴县,占地面积5937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达到15万平方米。这里是长兴城市人文历史文化的沉淀,是长兴历史文化和城市商业文化的新名片。

  嘉兴月河

  嘉兴月河历史街区总占地面积为9万平方米,建筑面积8.8万平方米。街区内有五芳斋、朱炳仁.铜、张萃丰、御庄园、真真老老、陆稿荐等老字号品牌,有嘉禾端午民俗馆、嘉兴市粽子文化博物馆、财神堂、嘉禾水驿、玉穗丰米行等大中型文化展示场馆。

1584169370469_5e6c819a159bb83e16c53a24.jpg

  金华古子城

  古子城是金华文化的发源地,是2200多年城市历史的见证者,是“最金华”的地方。作为金华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主要承载区,古子城多年来坚持特色化利用,保护和提升并举,规划发展了集交易、加工、收藏于一体的八咏路古玩街区;在老茶厂废墟上迁建古建筑,恢复历史街区景貌,有了古意悠悠的熙春巷民间博物馆主题街区。

  衢州水亭门

  水亭门城墙,称得上浙江保存最完整的府城之一,原称朝京门。当年,孔子文化就是通过这里传入衢州。这个城门见证了衢州文化的源远流长。这里有代表里仁之美的天王塔、代表忠孝文化的周宣灵王庙、代表尚学之风的进士牌坊、代表杏林遗风的神农殿、代表儒商乡情的天妃宫,它们代表老衢州“忠孝礼义”传统文化。

  舟山520幸福街

  舟山520幸福街位于普陀东港最核心的内湖幸福商圈。北至望湖街、南至沙田街、西起海印路、东至东海岸。舟山520幸福街规划有海上花园会客厅、东海渔都美食天堂、社区休闲中心、购物天堂四大街区主题。

  台州临海紫阳古街

  紫阳古街成型于唐宋时期,是“中国历史文化名街”,也是目前国内保存较为完整的一条历史古街。全长约为1080米,街两侧的房屋大多只有二层,木式结构、砖头墙、土瓦片,保留了明清以来不同时期的建筑风格。


标签: 责任编辑: 叶露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zjxw/202003/W020200315455733249167.jpg

浙江全面启动高品质步行街建设试点 你最钟意哪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