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夯实“压舱石” 为发展聚力 浙江省新建续建重大项目提速
2020年03月30日 04:40:2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王世琪 朱银燕

  浙江在线3月30日讯(记者 王世琪 朱银燕)“项目开工不足月,我们已经着手进行研发测试,双管齐下,争取以最快速度投产。”3月29日,在嘉善经济开发区,利天万世新能源有限公司新建年产20GWh锂离子电池及系统总成项目施工现场,公司总经理李正斌向记者透露了项目的最新进展。

  在时断时续的小雨中,各类工程车正有序作业,而公司研发人员则在租赁的厂房中进行样品试制和产品测试。这个总投资105亿元的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年产值180亿元,满足锂电池行业的高增长需求。

  据了解,3月初我省组织了今年首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共推出总投资达8864亿元的537个重大项目。目前,这批项目正陆续实现实质性开工。

  重大项目是推动我省实体经济创新发展的主力军。绍兴鉴湖畔,会稽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黄酒产业基地搬迁集聚项目已进入尾声,一个现代化的黄酒酿造基地拔地而起。从一粒米到一滴酒,全过程不需要人工接触。“该项目将对整个绍兴黄酒产业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绍兴市柯桥区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说。

  重大项目是我省补齐经济社会发展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的主要抓手。近日,随着技术工人陆续返岗,路基填筑、桩基施工、站房施工、砼拌和楼建设等多点开花,杭州绕城高速留下互通改建工程的工地忙碌了起来。

  该项目作为省重点工程,同时也是2022年杭州亚运会交通保障项目,可以让杭城西部的车辆更便捷地进入杭州绕城及杭徽高速公路。“每次路过,看到这里全封闭施工,就能想到今后更加便捷的交通,上下班通勤估计能省近半小时。”家住城西的杭州市民李由说。

  一直以来,重大项目被视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压舱石”。据统计,今年以前,我省已先后组织7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超5万亿元,截至2019年底,累计完成投资2.3万亿元,1470个项目建成投用,投用率达33.5%。目前,除今年的新建项目外,全省551个续建省重点项目已全部复工。

  “稳增长关键在于稳投资,稳投资关键在于做好重大项目压茬滚动建设,疫情之下更是如此。为追赶今年经济发展目标,我们将下大功夫落实重大项目建设,确保大项目、好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达效。”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省各地将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不断化解项目建设中遇到的“中梗阻”,并发挥数字经济发展优势,探索开展工程全过程数字化服务,提高重大项目建设效率。

标签: 责任编辑: 张路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夯实“压舱石” 为发展聚力 浙江省新建续建重大项目提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