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以确定性应对不确定
2020年03月30日 05:55:02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陈佳莹

  浙江在线3月30日讯 做企业最怕什么?不是疫情,也不是贸易摩擦,更不是价格暴跌,采访中众多企业家坦言,最怕的是重重不确定性。

  不幸的是,这两年来,“黑天鹅”一次又一次袭来,企业被倒逼开始学习与不确定性共存,努力在能确定的地方痛下苦功。

  在长兴,一家提供PET包装整线解决方案企业正想尽办法筹措资金,组织生产。“等物流、人流彻底打通,谁的供货速度快谁就是赢家,只要熬过去了,我们一定能绝地反击。”确定性来自对客户需求的深度分析,来自非我不可的产品自信。

  在柯桥,众多外贸企业即便知道要遭受巨大损失,却依然对柯桥市场的行业地位充满自信。“只要疫情一好转,客户第一站肯定来我们柯桥采购。”确定性来自产业集聚的供应链优势,来自业内龙头的领军实力。

  还记得非典时期,其他省份参展商不敢参展时,一些浙江企业积极抢占宝贵阵地。正是在一次次这样的危机中,浙江展位数一步步增加,仅次于广交会东道省广东。在这次疫情中,不少企业也争分夺秒积极复产、转产、增产。确定性,来自对浙江经济前景的信心,更来自庞大消费群体的稳固“基本盘”。

  与不确定共存,必须增强自身的确定性。时间总是在向前奔走,“黑天鹅”结队而来,也必将成群而去,唯一可以确定留下的就是我们的不懈奋斗。

标签: 责任编辑: 张路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以确定性应对不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