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2019浙江马拉松大数据出炉 最忙的一个周末浙江跑了5场马拉松
2020年03月31日 03:49:57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王琼 李颖 制图 骆颖馨

  浙江在线3月31日讯 浙江人有多爱跑马拉松?答案来了。3月29日,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发布了一组浙江马拉松2019年度的大数据:2019年全年,浙江省的马拉松及路跑赛事数量达到365场,参赛人数达到80多万人次,连续五年创历年新高。

  根据统计显示,这几年浙江的马拉松数量是这样的——

  2015年,浙江的马拉松及路跑赛事131场,参赛者30万人次;2016年,198场,参赛者35万人次;2017年,295场,参赛者56万人次;2018年,321场,参赛者66万人次。2019年,这个数字再创新高,赛事数量达到了365场,在这之中,800人以上路跑和300人以上越野赛事229场,其中半程及以上的马拉松赛事69场,参赛人数突破了80万人次。

  面对年年创纪录的数字,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会长龙江说,这个增长不会停:“这几年赛事数量平稳增长,但根据各种分析显示,浙江的马拉松数量还没达到饱和。接下来这两年,赛事的数量和参与人数肯定还会继续增长。新增的赛事中,规模上万人的大型赛事增长会减少,但各种有特色的中小型赛事会变多。”

  在赛事的地域分布上,杭州跑友是最幸福的。全年杭州有101场马拉松及路跑赛事开跑,排在第一,而宁波和绍兴分别以56场、42场名列第二、第三位。

  每年的春秋季是马拉松的旺季,大家经常喊,跑友都不够用了。

  从去年的赛事数据统计可以发现,去年上半年赛事24场,下半年赛事45场,而下半年这些赛事的时间集中在10-12月这三个月的12个周末,相当于平均每个周末有3.75场赛事同时开跑,“去年最忙的一个周末,浙江有五场马拉松赛事同时开跑。”龙江说,这几年,下半年的比赛越来越多,就连12月都排满了,“原本前几年,每年的12月15日之前浙江马拉松比赛就收官了,但这两年一直要到12月底才收官。”

  今年受到疫情的影响,大量上半年的赛事选择延期到下半年,本来已经很热闹的下半年档期现在要挤爆了,“目前看来从10月底到11月这段时间大量赛事会重叠。”

标签: 责任编辑: 张路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19浙江马拉松大数据出炉 最忙的一个周末浙江跑了5场马拉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