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两手硬 两战赢”:浙江省内高校本周迎来学生返校高峰 各校科学防疫保平安
2020年05月09日 10:57:25 来源: 浙江卫视 记者 高晨妍 陈忠耀 温州台

  本周浙江省高校迎来学生集中返校高峰,各地高校通过开设防疫体能课、爱心健康驿站等措施,把校园防疫工作落细落实。

  正在进行防疫体能训练的,是浙江警官职业学院的学生,学校专门开设了两个新课程,进一步增加学生体能。

  浙江警官职业学院警体教学研究部副主任金建栋:“复学后,我们将按照年级措施错峰看展警体技能和体育课程的教学活动,天气好的时候安排到户外进行,下雨天以小班化模式开展训练。”在教学方面,学院对所有教室采取一人一座,一部分学生在寝室上网课,课堂入座率控制在50%以内。

  在浙江水利水电学院,“爱心健康驿站”成了返校学生的温馨港湾。这是专门为从疫区返校学生和体温异常学生准备的。学校每天派出专人,给隔离区学生送去水果和营养餐,健康指导员还对他们进行心理疏导。同时,学校还开辟核酸检测区,为学生提供服务。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副院长姜翰照:“把核酸检测专业人员请到学校来,给从疫区返校的学生进行集中检测,主要为了避免学生到指定点去检测可能会产生的风险。”

  在温州大学的校门口,学校上线了自主研发的人工智能防疫系统,这套系统除了通过人脸识别,实现无接触高精度体温检测外,还与校园大数据链接,确保师生安全进校园。

  温州大学大数据与信息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胡杰:“主要满足三个条件才能通行,温度是正常的,佩戴口罩的,最重要的你是本校的教职工(学生),面部识别正确率已经做到了99%以上。”

  记者从省教育厅了解到,到本月10日,浙江省高校将完成所有学生返校工作。下周一开始,各高校将陆续复课。

标签: 责任编辑: 吴珂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zjxw/202005/W020200509507868211974.png

“两手硬 两战赢”:浙江省内高校本周迎来学生返校高峰 各校科学防疫保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