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浙江好人榜揭晓

2020-05-13 05:42:35 浙江在线 记者 翁浩浩

  浙江在线5月13日讯 (记者 翁浩浩) 日前,由省委宣传部和浙报集团联合推出的“浙江好人榜”2020年4月名单揭晓。此次上榜共29例,其中助人为乐8例、见义勇为5例、诚实守信3例、敬业奉献10例、孝老爱亲3例。

  4月榜单上每一位浙江好人的事迹都很感人,他们有的战斗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有的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有的勇斗凶徒守护群众生命安全,有的照顾非亲非故的残疾老人62年,年纪最小的出生于1995年。他们中,有很多人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有的甚至献出了生命。

  4月“浙江好人榜”名单:

  助人为乐:俞博雅 杭州市萧山跨湖桥遗址博物馆员工;杨宝庆 浙江泰普森(控股)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陶 坤 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科技大学信息通信学院驾驶班驾驶员;王 英、何仕亚、杨光琴、许春英、郦桂琴 诸暨次坞公益“五姐妹”;王福田 重庆永康商会会长;张 琪 常山县人民医院儿科护士;何理旭 威海朝阳船艇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威海红十字蓝天志愿救援队队长;江洪亮 丽水市莲都区社会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副主任。

  见义勇为:沈 勇 湖州市公安局南浔区分局交通警察大队镇区中队辅警;程腾峰 桐乡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驾驶分队副分队长;陈良辉 兰溪市马涧镇西庄村党支部书记;袁柏年 舟山市定海区城东街道东园社区居民;潘晓军 浙岭渔60025船船长。

  诚实守信:胡飞凤 宁波市奉化区锦山社区居民;鲁建国 绍兴市振德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洪菊球 嵊泗县五龙乡田岙村村民。

  敬业奉献:王益民 生前系杭州市公安局上城区分局法制大队副大队长;计良庆 杭州万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柳映坊小区网格管家;孙益青 慈溪市人民医院医疗集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护师,徐 毅 慈溪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管技师;俞万钧 宁波市鄞州人民医院医共体党委书记;赖小东 生前系乐清市北白象镇琯头村网格员;吴立省 生前系泰顺县南浦溪镇库村村党员志愿者;温州铁路南站综管中心党员抗疫先锋队;周 庆 湖州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党支部书记、护士长;郑世茂 生前系温岭市泽国镇四份村村委会委员、村文书;黄松土 玉环市干江镇上栈头村党支部书记。

  孝老爱亲:姜金良 海盐县秦山街道秦兴社区居民;王 君 国网浙江义乌市供电有限公司专职文书;李金枝 缙云县东渡镇兆岸村村民。

相关新闻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