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首个“国际茶日”杭州主场活动启动
2020年05月21日 22:06:4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钟秀兰

微信图片_20200521214252.jpg

活动启动

  浙江在线5月21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钟秀兰)茗者八方皆好客,道处清风自然来。今天,主题为“茶和世界,共品共享”的首个“国际茶日”浙江杭州主场活动在中国茶叶博物馆启动。副省长成岳冲,农业农村部总农艺师、办公厅主任广德福,国际合作司司长隋鹏飞,省农业农村厅厅长王通林,杭州市委副书记张仲灿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发布了“国际茶日”LOGO。图案提取茶叶剪影为特色元素,构成一个代表地球的球体,取意中国茶文化遍布世界,被全球认可,同时也标志着中国同各国茶文化的交融互鉴。柔软的线条则像是一双呵护的手,寓意纪念日旨在推动茶产业的协同发展。

11111.jpg

国际茶日LOGO

  国家茶叶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杨亚军,发布第三期“中国茶产业杭州指数”,为业界人士提供国茶产业最新发展态势及市场变化趋势参考;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蔡元杰发布“世界茶乡看浙江·浙里游好茶”十大茶旅精品线路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会长周国富、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所长姜仁华、杭州市茶文化研究会会长何关新作“茶与世界”“茶科技与发展”“茶与文化”等主题分享;省农业农村厅厅长王通林、杭州市政府顾问翁钢粮、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林涛为茶旅代表出游授旗。

  活动还与国际友人一起投寄“国际茶日”定制明信片,邀请全国乃至全球的朋友一起来到中国,来到浙江,来到杭州,品好茶、赏好景。

  现场还有声波小邮局体验,扫描机器上的二维码,录制你想对朋友说的话,即可现场打印首个“国际茶日”声波明信片。每张明信片不仅有精美的茶叶图案,而且还自带沁人的茶香,很是精致。

标签: 责任编辑: 陶悦清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首个“国际茶日”杭州主场活动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