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开元集团创始人陈妙林: 对这个暑假有信心
2020年06月03日 05:30:04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鲁佳

  5月26日晚,开元旅业集团创始人陈妙林在莫干山森泊水乐园开启直播首秀,3小时吸引267万人进入直播间。

  直播过程中,除了与主持人汪聪、飞猪副总裁黄宇舟一起跳起草裙舞,以运动达人著称的陈妙林还亲自体验了高空滑索、激流河等乐园极限项目。整场直播平均每秒成交1单,杭州开元森泊网红树屋套餐秒光。

  穿花衬衫跳草裙舞 亲自体验极限项目

  当晚的直播间里,陈妙林白底水墨花衬衫的度假风,让人眼前一亮,还和主持人汪聪、飞猪副总裁黄宇舟一起跳起了草裙舞,不禁让人笑着点赞。

  作为知名的企业家兼运动达人,陈妙林的直播间也是活力十足,尽管已近七旬,但你看到的是他换上运动装跑步、骑车的矫健身影,还看到了他亲自体验森泊乐园里的高空滑索、激流河等极限项目,难怪直播间里的评论里都是一脸崇拜,直夸“陈总好年轻”、“身材太好了吧”、“老爷子太飒了”!

  直播战报显示,这场Boss直播累计观看量超267万,累计互动人次超45万。Boss带货平均1秒成交1单,首发的莫干山泳池五卧别墅以及杭州森泊网红树屋房都是秒空。“第一次直播感觉还不错。”陈妙林笑着对记者说,其实在这之前,他只知道直播,但自己并没有完整地看完过一场直播,而这一次准备时间也比较匆忙,“算是有点仓促上阵,下一次肯定会更好”。

  直播是女儿牵的线 是一种新的尝试

  这一场直播全程,陈妙林说,从头到尾都是女儿设计的。

  之前很少出现在公众视野的两个双胞胎女儿,这一次也在直播中露脸,两个女儿都在负责开元的市场营销工作。“这是年轻人关注的新事物,我们老一代企业家也应该要尝试下。”陈妙林说,“酒店行业今年因为疫情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也需要直播来宣传,这是一种新的宣传方式。”

  这场直播全方位介绍了开元的两家网红度假酒店:杭州森泊乐园和莫干山森泊乐园,一家是去年开园,一家是今年开业,同时还独家首发了莫干山森泊的泳池五卧别墅,以及开元最新的高端品牌酒店“方外”。坐落于富春江畔的“方外”只有70多间房,全套房,私密性强,管家式服务。

  “我都没关心过到底最后卖了多少货。”说到直播效果,陈妙林笑了,说女儿还没告诉他,不过有267万人的观看量,他觉得已经是最大的成功,“一开始是30万,10分钟后有50万,再过10分钟就有100多万了,260多万人来看直播,很难得。”据悉,本次森泊的超级品牌日陈妙林的直播带货成交总额达到了1800万元。

  对七八月充满信心 旅游直播排上日程

  说到现在开元的酒店营收状况,陈妙林坦言,五月总体还不错,“在疫情刚发生时我们预测是三个月困难期,目前情况与我们预计差不多。”

  从4月下旬到现在,一个月来,现金流已经基本打平,不过离去年同期还有一定的差距,目前大约恢复到75%左右。相对来说,度假酒店的情况要好一点。

  “今年七八月,可能会超过去年同期。”陈妙林对暑期市场充满信心,在疫情不反复的前提下,根据去年的数据,有1.45亿人次的出境游客量今年会全部转移到国内,而这些人群大部分会在高端度假酒店消费,“这是一个增量市场。”

  而陈妙林在直播首秀之后,6月的两场直播也已经排上日程,身为浙江省旅游协会会长,他将和建德市政府一起宣传最美绿道,沿着绿道跑步一路都是风景;和松阳一起宣传旅游,骑车、跑步、登山……在陈妙林的直播间,运动就是他最大的标志。 

标签: 责任编辑: 王志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开元集团创始人陈妙林: 对这个暑假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