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在危机中育新机 于变局中开新局:让利企业主动作为 象山影视产业链全面复苏
2020年06月12日 17:22:45 来源: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记者 巫小丽 象山台 宁波台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6月11日讯(记者 巫小丽 象山台 宁波台)今年,受疫情冲击,剧组停摆、景区闭园,不少影视拍摄基地遭遇前所未有的危机,困难面前,象山影视产业主动作为,创新模式,和产业链相关企业共度难关、逆势突围。

  眼下,在象山影视城,古装剧《青簪行》、电影《中阳一门三进士》等一批影视剧组接连开机,影视城里的人气又闹猛起来。影视部协拍经理郑增介绍:“我们景区内可以安排拍摄的场景都是处于饱和状态的,使用的外景地也陆陆续续的进入了正常拍摄的状态。最近看景的剧组特别多,差不多平均每天4到5个。”

  忙起来的影视城,透露着象山影视产业复苏的信号。今年一月底,受到疫情较大冲击,原本档期满满的园区不得不闭园34天,驻扎剧组停摆全线停摆,经济损失超过1.5亿元。

  危机面前,象山影视城主动创新业务模式。以往剧组的现场堪景变为线上堪景,同时推出网上注册登记、业务代办等线上业务,56个剧组通过线上堪景完成了前期准备,打磨剧本的时间更加充分。

  影视城转战“云”上的同时,象山县及时出台政策,让利剧组:在当地暂停拍摄的剧组可减半支付住宿费用,复工后,剧组租赁摄影棚、灯光等设备,也能享受10%到50%不等的优惠。电影《为了明天升起的太阳》制片人陈若什说:“比在其他地区拍摄,经费减少了20%左右,对于大成本还是小成本制作来说,都是非常大的力度。”

  可观的让利空间,稳住了各大剧组的信心。随着疫情好转,近两月,仅象山影视城已接待拍摄剧组50多个,还有26个剧组正在预约筹备。

  而复苏的影视城,也带动了影视文旅产业的回暖。距离象山影视城一墙之隔的中国海影城,适应疫情防控新形势,创新推出“跑男运动会”,以浙江广电自有IP《奔跑吧》为蓝本,让游客尽情体验疯狂指压板、穿越呼啦圈等趣味项目。宣传部负责人卓琳钧介绍:“6月份截止目前已经有一万余人的游客量,最高一天达到了40辆大巴车。”

  统计显示,今年前5月,象山新引进落户影视企业404家,同比增长23%,落户企业实现营业收入和税收,同比分别增长58%和36%;受此带动,疫情之后,象山接待游客也超过了30万人次。

标签: 责任编辑: 叶琛欣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在危机中育新机 于变局中开新局:让利企业主动作为 象山影视产业链全面复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