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严密防控疫情 细致做好服务 浙江1765家养老机构守牢“小门”
2020年06月26日 07:28:57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老年报记者 汪成明 张伟群 记者 黄珍珍

  浙江在线6月26日讯 (浙江老年报记者 汪成明 张伟群 记者 黄珍珍) 记者日前从省民政厅获悉,截至目前,全省养老机构2.9万余名工作人员均已通过核酸检测,全部呈阴性,这个结果让老人和家属更安心。省民政厅养老服务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疫情发生以来,在全体工作人员的努力下,我省1765家养老机构持续守牢“小门”,10.1万名老年人未发生一例感染。

  疫情期间,我省如何做好养老机构防控工作?“以最快动作应对疫情,以最严举措强化防控。”省民政厅养老服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早在1月25日,省民政厅就发布对养老服务机构实施封闭式管理的通知,次日10时起全省养老服务机构进入“封闭”时刻,非工作人员一律不得进入养老院,院内老年人非必需一律不得外出,一律不接收新入住老年人,社区照料中心一律关闭。

  “小门”内,全省2.9万余名养老机构工作人员迎难而上,克服防疫物资一度短缺等困难,千方百计照料好老人生活,同时创新举办线上做操、线上读书会等活动为老人减压;“小门”外,社会各界和有关部门时刻把老人挂在心上。省民政厅组织爱心单位山东省兰陵县驻浙流动党委第三支部,为杭州71家养老院的老人送来10吨蔬菜;一些基层民政干部为养老机构购买物资、送菜送米;省市县各级民政部门为养老机构发放近200万个口罩以及大批手套、消毒液、隔离服等防疫物资。

  3月23日,我省养老服务机构结束封闭式管理,各地养老机构在重新接收返院老人和新入住老人的同时,丝毫不放松疫情防控工作。嘉兴市秀洲区8家养老机构安装智能门禁系统,进出人员“刷脸”即可测温、验码、查验身份。5月20日,省民政厅下发通知,要求对全省社会福利养老机构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绍兴市柯桥区主动扩大检测范围,对在院老人也进行核酸检测筛查。下一步,我省各地养老机构将在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进一步完善为老服务工作,继续落实疫情期间养老机构的扶持发展政策,帮助养老机构平稳安全运转。

标签: 责任编辑: 张路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zjxw/202006/W020200626459882839400.jpg

严密防控疫情 细致做好服务 浙江1765家养老机构守牢“小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