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推进更高水平的幼有所育
2020年07月03日 04:17:34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沈吟

  浙江在线7月3日讯 (记者 沈吟) 7月2日下午,省政协举行民生协商论坛,围绕“加快发展我省学前教育”协商议政,推进更高水平的幼有所育。省政协主席葛慧君指出,学前教育是终身学习的开端,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顺应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把握好公益普惠的方向,着力扩增学前教育资源总量,强化幼教师资保障,推动学前教育普及普惠高质量发展。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持续关注、助推学前教育发展,为我省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推进“重要窗口”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负责人根据前期专题调研作重点发言,部分省政协委员和界别群众代表在主会场参加论坛。论坛在台州市黄岩区、衢州市柯城区设置分会场和远程连线点,通过“请你来协商”网上议政厅和“浙江政协·掌上履职”平台开展网络主题议政,并进行网络实时直播。

  委员和界别群众代表认为,我省初步建成“广覆盖、保基本、有质量”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学前三年入园率走在全国前列,学前教育质量稳步提高。但立足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要求,学前教育仍是一块需要加快补齐的短板。大家建议,健全覆盖城乡的高质量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扩增量、提存量、优质量,更好满足群众“有园上”“上好园”的教育期盼;持续加大公办幼儿园建设力度,引导和鼓励社会力量兴办学前教育,构建以普惠性资源为主体的办园体系;落实每班“两教一保”配备标准,加强师资培养培训,畅通职称评聘通道,保障非编教师待遇;尊重幼儿身心发展规律,推进学前教育课程改革,防止“小学化”倾向;注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习,从小培养家国情怀,养成良好生活习惯。

  省政府有关负责人到会听取意见并讲话。省委编办、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人力社保厅、省自然资源厅、省建设厅等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作互动回应。

标签: 责任编辑: 黄咏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推进更高水平的幼有所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