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公厕建好半年却不开,卡在哪里
2020年07月03日 06:16:31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评论员 项向荣

  7月2日,读者沈大伯拨打钱江晚报·小时新闻热线电话96068求助:庆春路浙一医院边上有个公厕建好近半年了,却一直都没开放,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他迫切希望知道究竟什么时候能开放。

  这个公厕位于浙一医院东侧,靠近繁华的庆春路。正巧,笔者也经常骑车路过,也纳闷:这个公厕配合庆春路过街地道而拆旧建新,但庆春路过街地道早在年前就通行了,这个公厕差不多同步建好,为何却一直没有开放?

  这个公厕身处闹市,紧邻浙一医院公交车站、东河沿河公园,附近人流颇大,其中很多老年人,对公厕的需求强烈。虽然公厕东侧有一个临时公厕,但这个临时公厕坑位少、卫生状况不佳,而且台阶高,又没有什么搀扶物,对老年人来说不太方便。所以,很多人很关注这个建好却不投用的公厕。

  公厕建设方告诉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男厕、女厕验收是合格的,但在城管验收过程中,第三卫生间的无障碍设施没有通过验收,这是为什么公厕一直没有开放的原因。

  对这个回应,难免让人生疑:给残障人士使用的第三卫生间没通过验收,为什么不能让已验收合格的男女厕先行使用呢?这样可以避免多少人的烦恼。

  公厕开放必须等待全部验收通过,公厕管理方无疑严格执行了相关规定。那么,能不能考虑到周边群众的迫切需求,做些调整,先开放已验收通过的男女厕,而第三卫生间等验收通过后再开放呢?

  提供让群众满意的服务,关键是把服务落实在日常具体事务中,落实在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的工作之中。遵守规定是一方面,但从为人民服务这个中心点出发,想来像公厕开放这种事也不是那么难以协调。

  另外,不知道第三卫生间为何无法通过验收,这种不大的工程,整改一下应该也不会太耗时间,却不知道为何一直拖着?公厕开放事关便民,理应当作重要的事来抓,来落实。

标签: 责任编辑: 黄咏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公厕建好半年却不开,卡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