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省委组织部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
在防汛防台一线积极担当作为
2020年07月11日 08:52:4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翁浩浩

  浙江在线7月11日讯(记者 翁浩浩)7月9日,省委组织部发出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部署要求,以建设“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全力以赴做好防汛防台各项工作。

  通知指出,要切实把防汛防台工作摆到突出位置,增强打大仗打硬仗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省委关于防汛防台工作的部署要求迅速传达到每个党支部、每名党员,有效凝聚起防汛防台的强大力量。各级党委要坚决负起防汛防台主体责任,强化统筹领导、科学调度、精准施策、有效管控,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相关部门党委(党组)要立足职能职责,高效协同作战,全力做好灾害防御、应急救援等工作,形成强大合力。各级领导干部要紧密结合深化“三服务”,主动深入群众最需要、汛情最严重、抢险最困难的地方,加强现场指导和工作协调。全面落实县领导包乡、乡领导包村、村干部包户到人责任,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人群的有效防护。基层党组织要通过组建“党员应急突击队”“党员志愿服务队”等方式,组织发动广大党员群众积极投身防汛防台工作,着力做好风险隐患排查处置,做好相关区域人员应急转移安置。广大党员干部要冲在第一线、战在最前沿,在巡防巡查、值班值守、应急抢险、灾后重建等工作中践初心担使命。

  当前,全省村社组织换届正式启动。通知要求,推动村社组织换届与防汛防台融合互促,把村社党员干部在防汛防台中的现实表现作为考察换届人选的重要内容。对防汛防台斗争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党员干部真正用起来,对不担当不作为的村社班子成员该调整的坚决调整,对工作玩忽职守酿成重大事故或重大损失的要严肃追责。

  通知要求,把做好防汛防台工作作为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实践,作为加强基层基础建设的有利契机,激励引导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把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转化为组织力、战斗力,为防汛防台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加大对防汛防台一线党员干部的关心关爱,组织开展走访慰问,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传递组织温暖,进一步营造干部为事业担当、组织为干部担当的生动局面。

标签: 责任编辑: 孙璐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在防汛防台一线积极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