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梅雨带南缘今起又将压至浙北
不少江河湖库水位依然偏高 钱塘江流域地区继续做好预警
2020年07月13日 03:09:39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金梁

  浙江在线7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梁) 新安江水库水位持续下降,泄洪闸开启孔数逐步减少。12日9时,新安江水库泄洪从7孔减为5孔;15时,水库泄洪从5孔减为3孔,泄洪流量1600立方米/秒,发电流量1200立方米/秒,总出库流量2800立方米/秒。“减孔是因为水库水位下降明显,再加上这两天库区无集中较强降雨。”省水利厅防御处相关负责人提醒,尽管如此,钱塘江流域地区依然还要做好预警工作,切实加强水库下游两岸堤防巡查,落实相关安全措施,确保安全。

  记者了解到,截至12日18时,新安江水库水位为106.75米,接近汛限水位106.5米,比开9孔时的最高水位下降了1.61米。此外,钱塘江流域水位均回落明显,建德梅城、桐庐、富阳、闻家堰等站点的水位都低于警戒水位。

  然而,全省依然有不少江河湖库水位偏高。目前,全省大中型水库有27座超汛限,其中白水坑水库、青山水库、铜山源水库等8座大型水库处于高水位;太湖平均水位4.45米,预计在15日将达到4.56米左右(镇江吴淞基面);全省主要江河站有17站超警以上,其中6站超出保证水位。

  未来几天,还会继续降雨吗?据气象部门分析,在副高影响下,全省12日普遍高温,尤其浙西南地区最高气温达到37℃至39℃,但从13日起,梅雨带南缘又将逐渐压至浙江北部,浙北地区会出现自北而南转雨的过程,部分雨量中到大。

  “当前,杭嘉湖地区和苕溪流域水位依然较高,如果降雨集中出现在这些区域,可能给我省带来不小的防汛压力。”省防指办相关负责人说,国家防总将防汛Ⅲ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各地要密切监视雨情水情汛情变化,滚动会商研判,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尽最大努力减少灾害损失。

标签: 责任编辑: 吴珂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zjxw/202007/W020200713605107350168.png

梅雨带南缘今起又将压至浙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