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三倡三禁”弘扬文明新风
2020年07月13日 03:33:54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半岛

  浙江在线7月13日讯 今年以来,萧山区闻堰街道结合疫情防控,着力推行文明风尚建设,树立新风正气。

  该街道老虎洞村制定了《移风易俗实施细则》和相关奖惩措施。对白事全程符合规定的户视情况评选“五福临门”年度正能量福星,并在“五福临门”曝光台和“今日老虎洞”村报表彰;无视规定、大操大办,造成恶劣影响的,根据村规民约予以相应处罚。

  根据老虎洞村的相关经验,闻堰街道在整个街道开展“三倡三禁”,即倡导厚养俭葬,倡导丧事简办,倡导文明祭祀,禁噪音扰民,禁燃烟花炮仗,禁迷信活动。“多一些生前关爱,少一些逝后攀比。我们的主要目标是弘扬文明新风,共建美好家园。”闻堰街道相关负责人来萍介绍说。 

标签: 责任编辑: 吴珂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三倡三禁”弘扬文明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