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寻找答案, 创造新的功勋
2020年07月13日 05:35:17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陆乐

  浙江在线7月13日讯 在南湖湖心岛边,承载着百年大党伟大梦想的红船静静停泊在这里。跨越一世纪,这艘游船是如何穿越烟雨,为我们指引方向的?

  历史给出了答案。在南湖革命纪念馆,90后讲解员富稚钧在向我们讲述“一大”代表生平时,仍一脸震撼——他们大都家境优渥,却为了人民幸福、民族复兴拍案而起。

  富稚钧的感受让我想起《共产党宣言》中的那句话:“共产党人不是同其他工人政党相对立的特殊政党。他们没有任何同整个无产阶级的利益不同的利益。”正确的世界观,为后人吹响呐喊的号角。这是理想和信念的力量。

  时代正书写答案。在浙江红船干部学院,年轻讲师李益模给我们讲述了初心路、首创路、奋斗路、奉献路。李益模专门开设了“红船精神”专题课,每次上课前,他总要了解学员身份构成,针对他们的本职工作开展讲解。

  “南湖是面镜子,映照的是初心。”李益模说,“备课的目的,就是因材施教,讲出‘红船精神’蕴含的方法论——‘群众路线’。”如果不是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我们党也无法从只有58人的政党发展成为如今拥有9191万余名党员的世界第一大党。这是工作方法的成功。

  未来也将给出答案。在狮子汇渡口旧址,一大代表们的塑像昂然而立。透过岁月,他们的首创、奋斗和奉献精神正在我们身边落地生根。湖心岛上,我们偶遇嘉兴援鄂医疗队成员戚楚,她主动请缨,在武汉抗疫一线坚守了47个日夜。在不朽的红船边,她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

  时间会铭记梦想的足迹,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大批像戚楚一样的年轻人,正以奋斗创造新的功勋。

  红船穿越时空,为我们指引更为广阔的未来,那是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未来,那是中国人民乘风破浪的未来。这,正是不朽精神的伟力。

标签: 责任编辑: 吴珂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寻找答案, 创造新的功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