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在路上,我和服务区的独家记忆 欢迎来“晒晒浙江最美服务区”
2020年07月15日 04:17:00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盛燕丹

  浙江在线7月15日讯 回家路上,出差路上,旅行路上……

  你有多少时间,在路上。

  而那些路途中的美好,又有多少与高速服务区有关。

  1996年,浙江省内第一个高速服务区,也就是绍兴服务区建成。24年后的今天,全省已有78对高速服务区,仅浙江交通集团旗下就有49对,这49对服务区2019年服务车次达6132万,服务人次达1.84亿。

  24年,变化的,绝不仅仅只是数量。

  多年前,说起高速服务区,你想到的可能还只是:上个洗手间,勉强歇个脚,加个油填饱肚子……

  而如今,关于服务区的记忆,却日渐变得丰盈立体起来。

  有些时候,它是香味扑鼻的。

  五芳斋粽子、柴扎肉、缙云烧饼、文虎酱鸭、绍兴臭豆腐、吉祥馄饨……有人说,浙江的服务区就是美食区。有没有哪道美食是你每次路途中记挂心头,甚至有时候绕路也要去吃上一口的?

  有些时候,它是优雅闲适的。

  坐在服务区咖啡馆的玻璃窗边,喝上一杯香醇的咖啡,再到服务区的主题广场上逛一逛。有没有哪个服务区让你觉得似乎来到了某个旅游景点,身心都不自觉放松下来的?

  有些时候,它是温暖动人的。

  免费休闲椅、共享洗衣、免费淋浴……对于长期跑高速的驾驶员师傅来说,如今一些服务区的共享设施可以让自己睡个好觉洗个热水澡,好好休憩一番再出发。有没有哪个服务区的设施举措让你心头一暖,有种回家的感觉?

  有些时候,它是雪中送炭的。

  有司机疫情期间滞留高速,心急如焚时,服务区为他提供爱心便当和免费住宿;途经服务区身体不适时,总有工作人员带着应急药品细心地前来询问。有没有哪次服务区中的经历让你不能忘怀,想对服务区说声谢谢的?

  又有些时候,它是时尚潮流的。

  ……

  即日起,为了充分挖掘广大司乘人员与服务区之间的故事,同时也为了激励各服务区更好发展,钱江晚报联合浙江交通集团发起“晒晒浙江最美服务区”征集活动。

  如果您也曾与浙江省内的服务区有过一些“美好“的回忆与故事,欢迎您以文字、图片或小视频的形式上传后台,与我们分享。

  同时也愿每一位行走在人生之路上的朋友,疲惫的时候,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最美服务区”,歇歇脚,充充电。

  而后,继续奋勇前行。

  活动说明

  分享时间:7月15日-7月22日

  何为“最美”:可以是从服务区餐饮、环境、设施、服务等方面出发的“最美”,也可以是你与某个服务区之间的独家“最美”记忆。同时,你也可为服务区发展献计献策。

  上传通道:安装钱江晚报“小时新闻”APP。安装后打开,点击“小时新闻”首页下方菜单栏“帮帮团”按钮,点击浮窗“我要报料”,上传文字、图片或视频,就可分享。后续小时新闻APP将在客户端上对大家的分享内容进行分类展示。

标签: 责任编辑: 吴珂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zjxw/202007/W020200715517745575411.jpeg

在路上,我和服务区的独家记忆 欢迎来“晒晒浙江最美服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