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洪水摧毁电缆致安徽枞阳近6万群众用水紧张
浙江消防员驾舟护送工人抢修
2020年07月24日 05:33:3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晨辉 通讯员 邵琦 李欢

  浙江在线7月24日讯(记者 王晨辉 通讯员 邵琦 李欢)7月23日中午,安徽铜陵市枞阳县藕山镇王家圩安置点,居民家的水龙头再次响起哗哗的水声。掬一捧清水洒在脸上,村民明明(化名)说:“感谢浙江消防员,给我们及时通上了水。”

  藕山镇位于长江边,该镇自来水厂也从长江取水。受洪水影响,7月22日,藕山镇自来水厂取水趸船跨江段水下供电线路被杂物缠绕导致故障,致使船上的取水泵无法正常运转,江水无法输送至自来水厂,全镇近6万名群众的生活用水受到极大影响。由于长江水位高且水流急,当地自来水厂无法自行抢修,只得向浙江消防发出求援信息,请求配合完成电缆铺设。

  23日7时50分,浙江省消防救援总队驻枞阳县宏实中学集结点调集82名消防员、10辆车、9艘橡皮艇,赶赴距离集结点15公里外的枞阳江堤藕山段王家圩处。

  8时30分,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此时,江面波涛汹涌,江堤步行道已被大水淹没,原本铺设在此处的电缆受洪水侵蚀,已严重损坏。在距离江堤50米开外的江面上,停泊着取水趸船。

  消防救援人员决定采用分段接力的方式,将电缆和工人护送至船上。

  8时50分,3名消防员驾驶橡皮艇,将1名工人护送至取水趸船上。第二艘橡皮艇随后顶着激流,行进至树林与大江的交汇处固定形成辅助接应点。第三艘橡皮艇在前面消防员的掩护下,顺利护送两名电工到达取水趸船。与此同时,藕山镇自来水厂几名员工携带电缆,顺着安全绳缓慢移动至船上。

  经过1小时30分钟的紧张作业,300米长的电缆被成功接通,船上的取水泵恢复运转,藕山镇的供水恢复正常。

标签: 责任编辑: 江小来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消防员驾舟护送工人抢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