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门博会上“门道”多
2020年08月03日 04:38:37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陈黎明 高驰弘 沈超 浙报融媒共享联盟永康站 李智耿 陈昱璇

252f4c1946ae1f33dcafb7ca35dd33a2_0.jpg

客商在门博会现场详细了解门产品规格与参数。

  浙江在线8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黎明 高驰弘 沈超 浙报融媒共享联盟永康站 李智耿 陈昱璇)浙江民营经济活跃。当前,浙江已建起“隐形冠军”企业培育库,计划到2020年在规上工业中培育1000家左右国内细分市场占有率居前的“隐形冠军”企业。日前,浙江日报全媒体编辑中心要闻编辑部《之江新事·这么厉害》栏目联合浙报集团县级融媒体中心共享联盟,寻找全省各地的“隐形冠军”企业,探寻“冠军”背后的奥秘。

  “浙江工业隐形冠军”系列视频首期走进第11届中国(永康)门业博览会。声纹识别智能门锁、可按喜好拆卸组装的实木门、加入时尚元素的个性化入户门……展会上,越来越多的企业不再局限于传统门产品营销,开始运用5G智能物联打造生态链、引入工业设计强化门产业供应链,各类兼顾实用、美观和新潮的门产品在线上线下齐开花。

  小小一扇门并不起眼,在永康却早已成就多个细分领域的“隐形冠军”。永康现有门产品生产企业500余家,门产品产量和出口量分别占全国的70%和66%,产品销往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而作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举办的专业大型展会,本届门博会交出了一份振奋人心的答卷:3天发生交易额26.12亿元,累计参展参会人员9.1万人,网上门博会累计访问量56.42万人次。

标签: 责任编辑: 陶悦清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门博会上“门道”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