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16个案例展现践行“两山”理念成果
2020年08月06日 04:51:09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方臻子 通讯员 胡盛东

  浙江在线8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方臻子 通讯员 胡盛东)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念提出15周年。8月5日,浙江省自然资源厅公布浙江自然资源系统践行“两山”理念典型案例,全省共有16个案例入选。

  今年4月,省自然资源厅在全省开启践行“两山”理念案例的征集与评选,共征集到260个案例。7月22日到7月31日,省自然资源厅在浙江日报“涌金楼”微信公众号开展案例网络评选,网络评选总浏览量超过212万、总投票数76万、参与投票人数超过24万。

  在此基础上,省自然资源厅又邀请土地管理、地矿、海洋、生态保护等方面的专家对典型案例进行综合评估和排序,选出安吉县余村涉矿生态文明探索、淳安县钱江源头区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余姚市梁弄镇乡村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程等16个典型案例。

  “16个案例涵盖了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废弃矿山修复、土地节约集约、蓝湾整治、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坡地村镇建设、森林浙江建设、地质环境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测绘地理信息技术等类型。”省自然资源厅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处处长钟天明表示,这些案例覆盖面广、典型性强、类型丰富,集中体现了浙江自然资源系统深入践行“两山”理念的成果。

标签: 责任编辑: 陶悦清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16个案例展现践行“两山”理念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