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两部浙产剧获“白玉兰”国际传播奖
2020年08月08日 08:28:58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沈听雨

  浙江在线8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沈听雨)8月7日晚,第26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各大奖项一一揭晓。浙产电视剧《都挺好》《长安十二时辰》获国际传播奖。同时,荆冲、杨志家和金杨还凭借《长安十二时辰》分别获得最佳摄影奖和最佳美术奖。

  《都挺好》是由东阳正午阳光影视有限公司出品的现实主义题材电视剧。该剧聚焦当代家庭生活,以写实的手法,刻画了苏家人之间复杂的人物关系,展示了原生家庭对人的影响塑造,播出时曾引发许多观众共鸣。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白玉兰奖首次将“重点视频网站首播电视剧”纳入评选范围,浙产网络首播剧《长安十二时辰》就一举斩获3个奖项。作为2019年暑期档的爆款电视剧,《长安十二时辰》用出色的服装、道具和布景还原盛唐气象,同时以波谲云诡的故事情节编织了一张引人入胜的叙事网。而剧中的点滴,又让观众切实感受到传统文化的厚重分量。这表示,不论是上星剧还是网剧,只有在制作上下功夫,在讲好故事上进行深耕,才能为观众提供专业化、精细化的“精神大餐”。

  好故事,在海外同样受欢迎。今年上半年,《都挺好》走进哈萨克斯坦的电视屏幕,剧中展现的当下中国都市家庭的日常生活引起当地观众的广泛共鸣,在疫情期间进一步拉近两国人民心与心的距离。此前,《长安十二时辰》已陆续上线海外多地,并以“付费内容”形式在北美地区上线。有海外观众看完幕后花絮评价:“剧组对大唐生活的还原做了很多工作,里面充盈着历史感和知识感。”

标签: 责任编辑: 叶琛欣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两部浙产剧获“白玉兰”国际传播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