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12家银行入驻政采云 政府采购支持融资畅通工程
2020年08月14日 04:25:4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金梁

  浙江在线8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梁)13日,农行、工行、建行等12家银行与浙江政府采购云计算服务平台(政采云)完成“政采贷”合作签约,共同助力政府采购支持融资畅通工程。

  为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和融资慢等问题,政采云推出“政采贷”,尝试利用平台供应商历史交易信息,开发扶持中小微企业融资贷款的线上普惠金融产品,将数据转化为信用、将信用转化为资金,畅通供应商的资金循环。“去年试运行以来,‘政采贷’受到中小企业欢迎,申请贷款1800多笔,完成授信7亿元左右,总放款金额达4亿元。”省财政厅总会计师倪学军说。

  此次12家银行入驻政采云,是省财政厅依托平台拓展政策功能、提升服务质量、打造服务品牌的又一次创新实践,是深化政府采购信用、助力实施融资畅通工程的一次全新探索。下一步,政采云将和金融机构共同推广“政采贷”业务,让更多的企业想用、能用、会用线上普惠金融产品。

标签: 责任编辑: 叶露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12家银行入驻政采云 政府采购支持融资畅通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