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行吟浙山水 绿意满江南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提出15周年之际,本报记者全省寻访看美丽蝶变——
2020年08月14日 04:39:02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严沁

1499.jpeg

  浙江在线8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严沁)在“浙”里,看见美丽中国。今年8月15日,时值“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提出15周年。在此前夕,本报联合浙报集团县级融媒体中心共享联盟开展大型寻访活动。记者们走进浙江的农村、城市,海岛、山区,企业、社区,探访各地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生动实践,寻找美丽迭代、绿色发展的见证者、建设者和受益者。

  15年践行,15年蝶变。2005年8月15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在安吉县余村考察时,首次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作为该理念发源地,15年来,浙江省委、省政府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坚定不移照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路子走下去,把绿水青山建得更美,把金山银山做得更大,让绿色成为浙江发展最动人的色彩,努力把浙江建设成为展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美丽中国建设成果的重要窗口。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不断在浙江开花结果,并从浙北山村走遍全国、走向世界:2018年,“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获联合国“地球卫士奖”;2019年,浙江成功举办世界环境日全球主场活动,首个通过国家生态省建设试点验收;浙江生态文明制度创新领跑全国,绿色发展综合得分、城乡均衡发展水平均位列全国第一,可持续发展处于世界较领先水平……浙江人民自觉成为“护绿人”,守护绿色生态,发展绿色产业,倡导绿色生活。

  让我们一起共赏这幅新时代的“富春山居图”,听一听“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给浙江人民带来的绿色生活之变,找寻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答案。

标签: 责任编辑: 叶露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行吟浙山水 绿意满江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