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边带娃边健身的奶奶们 身材比小姐姐们还棒
58岁腰围1尺9,这个冻龄奶奶团火上了央视
2020年09月07日 05:07:34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李颖 王琼 通讯员 王萍琴

  浙江在线9月7日讯最近,综艺《乘风破浪的姐姐》热播,姐姐们在节目中展示了30岁以上女性的魅力。而在我们身边,有一群50来岁的“奶奶”也组了个团,还上了央视节目。

  2018年,钱江晚报采访报道了当时52岁当外婆的张玉环,她来杭州帮女儿带孩子还每天打卡健身房。今年,已经54岁的张玉环成了一家健身房的合伙人,还组建起了一支“冻龄奶奶团”。团里一共8人,大家来自全国各地,年龄50+,身材却个顶个地好。

  “冻龄奶奶团”入团有门槛

  必须50岁以上经常健身

  张玉环48岁的时候才在朋友的影响下开始健身,后来到杭州帮女儿带孩子,住在滨江。平时除了带孩子,就是在周边的健身房健身。52岁时张玉环身材紧致,身材一点也不比年轻人差,“52岁的外婆身材似少女”话题还火上微博热搜第四。

  张玉环告诉记者,火了以后,有不少人找到她来“取经”:“有不少人来找我,大老远赶过来想要跟着我一起练,有夫妻一起来的,有闺蜜、母女组队来的,不少人年龄都比较大了,看了我的视频以后都觉得找到了信心。”

  “现在抖音上不是有很多花样奶奶、时尚奶奶嘛?”张玉环说,“当时跟我一起练的有不少已经50多岁,练了一年也很有成效,大家也都是当奶奶的人了,就想结合一下健身,组一个奶奶团,就取名叫冻龄奶奶团。”

  冻龄奶奶团现在一共8人,年纪最大的58岁,最小的50岁,有人头发都已经花白了。“我们入团都是有要求的,一个是年龄在50岁以上,一个就是要经常科学地健身。”

  “我们八个人来自天南海北,山东、南京、北京、成都……都有,基本已经退休了。平常都是网上联系,有空了还会专门打飞的过来找我练。”张玉环告诉记者,“平常大家最常聊的就是怎么吃?怎么练?怎么穿时尚?家里人都很支持我们,我们团有人一说要开始健身,家里孩子和老公特别支持,马上给她买了全套运动装备。”

  58岁腰围1尺9

  奶奶们火上了央视

  张玉环给记者发来奶奶团的照片,如果不说年龄,你绝对猜不到他们已经50多岁了!

  来自江苏淮安的鲍小玲也是奶奶团的一员,今年已经58岁的她腹肌、马甲线清晰可见。鲍小玲告诉记者,她从38岁开始运动,到现在已经20年。“我这人就是比较爱臭美,38岁发现自己胖得穿不下以前的衣服了才开始健身。一开始喜欢跳舞、跑步,有氧运动比较多,去年开始意识到力量训练的重要性,开始了器械训练。我现在的身材可比做姑娘的时候好多了,我以前腰是两尺一,现在才一尺九,我20岁的时候都没有这样的腰。”

  每天早上7点半,鲍小玲起床第一件事就是空腹做一些腹部运动,每天下午3点到4点是撸铁时间,“我现在还在健身房兼职,有空了就会带带操课。”鲍小玲有很多年轻的小粉丝,“有不少二十多岁的姑娘来跟我一起练呢。”

  今年7月,奶奶们还受邀去央视录制了《向幸福出发》节目,把健身的活力带给了全国的观众。而接下来,奶奶们还打算去“炸街”。张玉环告诉记者:“接下来我们还打算组个女子俯卧撑队,大家一起去街上表演花式俯卧撑,第一站打算去成都太古里。隔着网络,会有人觉得我们是P图、是滤镜,那我们就走到街上去,大家可以直观地看到我们。”

  “我48岁开始健身,这几年通过健身不仅让自己收获了好身材,还改善了体质,感受到了运动带来的好处,就想让更多人加入。但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我们组奶奶团,这么多人在一起,力量就大了。”张玉环告诉记者,“我不想以后头发白了锻炼身体只是弯弯腰、捶捶背、搓搓肚子,我们想让大家知道,健身什么时候都可以开始,年龄只是数字,运动、健身真的能够带来改变。”


标签: 责任编辑: 陈白云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zjxw/202009/W020200907562908923566.png

边带娃边健身的奶奶们 身材比小姐姐们还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