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集齐光盘“刮刮卡” 全年午餐免费吃
2020年09月22日 05:57:3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纪驭亚 通讯员 陈鑫 汝建英

  浙江在线9月22日讯(记者 纪驭亚 通讯员 陈鑫 汝建英)“我刮到了一瓶饮料”“我刮出了‘盘’字”……刚开学的杭州师范大学校园里,一张张“刮刮卡”突然走红。

  原来,为了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并将之融入师生的日常生活,杭师大团委在新学期推出为期一个月的“用餐光盘,可领‘刮刮卡’”活动。“刮刮卡”内设置“光”“盘”“美”“德”“新”“时”“尚”7个字样。集齐7字的30位师生,将获得“光盘侠”专属饭卡一张。凭此饭卡,到今年底,每天均可在杭师大食堂免费用中餐。如果师生们抽到的是写有“饮品”或者“盖浇饭”的“刮刮卡”,则可兑换相应实物一份。接地气的“刮刮卡”受到了师生欢迎,上周二推出的第一天就发放了4000张。

  该校小学教育专业大二女生小何笑着告诉记者,新学期的食堂惊喜多多,例如以往3角一份的米饭,改为1角起售,水饺可以论个买,面条也分为大小份不同规格出售。而此前就有的“小份精品菜”,新学期的种类更是丰富了很多。“每天吃饭的费用减少了,吃到的菜品还比以往要多。”小何说。

  杭师大学生食堂的贴心举措还有不少,例如为了让打饭不过量,在窗口边还专设了米饭计量公示台,1角、2角、3角、5角的饭分别是多少分量,一目了然。

  “师生要光盘,食堂后厨也不能浪费。所以我们还专门开设了‘折扣菜’窗口,师生可以在傍晚5时30分到6时30分,以8折的价格买到当天中午没有售罄的菜肴。”杭师大饮食服务中心经理傅英告诉记者。

  实际上,“光盘行动”已然成为我省高校校园里的新风尚。9月初,宁波大学就发起了为期半个月的光盘领水果酸奶活动。“师生们只要就餐后盘内没有剩余饭菜,就可向餐厅工作人员领取一份水果酸奶。”宁大饮食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而在浙江工业大学,从10月到12月,只要同学们在一个月内完成30次光盘打卡,就可以获得第二课堂的学时和10G移动流量奖励。

标签: 刮刮卡;师生;光盘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集齐光盘“刮刮卡” 全年午餐免费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