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立足人大职能助推常态化疫情防控
2020年09月24日 05:44:1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陆乐

  浙江在线杭州9月23日讯 (记者 陆乐) 9月23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有关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总结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的不平凡历程和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系统概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对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要求,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立足人大职能作用,全力助推常态化疫情防控,有效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年度目标任务的高质量完成。要通过人大履职和人大工作,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真正打通、有机统一起来;要慎终如始做好人大疫情防控工作,严之又严落实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要加快推进公共卫生领域专项立法修法,推动完善公共卫生法治体系和应急管理体系,为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夯实制度保障;要结合人大履职,持续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依托人大平台和载体,积极反映和推动解决企业、基层、群众的实际困难,助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助力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要广泛宣传我省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抗疫的先进事迹,调动激发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贡献人大力量。


标签: 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疫情防控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立足人大职能助推常态化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