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黄岩村级矛盾一站式化解
2020年09月24日 06:09:2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久忍

  浙江在线9月24日讯(记者 陈久忍)“多亏了专窗工作人员的协调,家里通上了水电,生活恢复正常了。”9月22日上午,台州市黄岩区院桥镇横泾村村民老陈,一边看电视,一边高兴地说。

  19年前,老陈的住宅被村集体征用。由于实际安置区块较原定安置区块置换价更高,老陈没有交齐宅基地置换款,家中通水电事宜也一度被搁置。今年6月,老陈通过村社换届信访专窗向院桥镇反映相关问题。院桥镇城建办和驻村干部接到专窗分流交办件后,立即召集村两委班子商议化解方案,最终决定通过减免部分、补偿部分、再补交部分的方式予以解决,仅用3天时间,就化解了这起十几年前的纠纷。

  今年以来,黄岩在区乡两级设立村社换届工作专窗,依托“善治永宁”系统手机端,线上线下一站式受理村级矛盾纠纷,并同步建立分流交办、限时办结等机制,提升办结率。同时,针对重点复杂村,推行“一村一民警、一村一律师”,联同驻村干部、村主职干部和网格员组成村级矛盾纠纷化解小组,入村入格收集化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以村社换届为契机集中化解村级矛盾,营造村社换届良好环境。

  据统计,今年以来,黄岩共受理涉村社换届矛盾纠纷450余件,化解率近八成。全区11个矛盾复杂村全部完成转化。


标签: 院桥镇;化解;矛盾纠纷;黄岩区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黄岩村级矛盾一站式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