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葛慧君在省政协理论研讨会上强调
加强理论研究 推动政协事业创新发展
2020年09月26日 07:50:4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沈吟

  浙江在线杭州9月26日讯(记者 沈吟)9月25日,省政协理论研讨会暨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换届会议在杭州举行。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强调,要强化做好新时代政协理论研究工作的责任担当,开创理论研究工作新局面,更好发挥理论对实践的指导作用,推动政协事业创新发展。

  葛慧君指出,要着力把党的创新理论领悟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握好正确政治方向,潜心学习、深入研讨、鲜活阐释,依托我省政协在全国率先成立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研究基地,努力推出有分量的研究成果,真正把理讲深讲透讲鲜活,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要着力把关乎政协事业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解答好,秉持开放的态度、专业的精神,就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强化凝聚共识职能、完善政协工作制度机制等问题进一步深化研究,通过理论研究作出解答。

  葛慧君强调,要着力把我省政协工作实践中遇到的难题解决好,立足实践、面向实践、服务实践,从我省近年来丰富多彩的探索实践中挖掘素材、总结经验、发现规律,努力让思想智慧火花照亮到政协事业发展的最前沿,使理论研究成果更加广泛有效地运用到政协工作实践中去。要着力把我省政协理论研究的阵地和队伍建设好,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把理论研究会和研究基地两个平台建设好、作用发挥好,突出研究、宣教、组织、服务功能,打造一支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业务能力强的研究队伍,健全课题牵引、协同协作、成果转化机制,以实实在在的研究成果促进政协工作与时俱进,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审议通过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和理事名单;表彰2020年政协理论研究优秀论文,部分专家、优秀论文代表作大会交流发言。有关专家围绕专门协商机构的理论和实践问题作辅导报告。

标签: 责任编辑: 孙璐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加强理论研究 推动政协事业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