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努力交出县级矛调中心建设高分答卷
2020年09月26日 07:57:4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万笑影

  浙江在线9月26日讯(记者 万笑影)9月25日,记者从全省县级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建设互学互比第二次交流暨治理重复信访交办会上获悉,“浙江省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协同应用系统1.0”正式上线,通过协同对接法院、信访、人力社保、司法行政4个部门、5套业务系统,初步实现矛盾纠纷统一受理、流转、支撑和考核。

  自6月30日我省召开第一次互学互比交流会以来,各地各有关部门坚持方向坚定不移、方法因地制宜,坚持问题导向,分类统筹推进,完善制度机制,全面加强调解工作,中心建设特别是调解工作取得了明显进展。目前,我省基本形成矛盾纠纷10%化解在县级、30%化解在乡镇(街道)、60%化解在村(社区)和网格的工作格局。据统计,6月以来,全省县级矛调中心共接待群众31.4万人次,受理信访和矛盾纠纷12.7万件,化解11.1万件。

  接下来,我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对标对表主题主线,在指导思想上紧扣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主题,在谋划推进上加快与“基层治理四平台”协同对接,在方法手段上更加突出线上线下融合,在考核评价上更加突出量化细化具体化,进一步厘清深化县级矛调中心建设的思路和方向;强化重点举措,通过规范提升社会组织参与调解工作、全面推广应用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协同应用系统、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等,推动县级矛调中心更好地发挥实质性作用,努力交出高分答卷。

标签: 责任编辑: 孙璐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努力交出县级矛调中心建设高分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