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青春在战疫中绽放
全国巡回宣讲活动在浙开讲
2020年09月26日 08:06:26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钱弘慧 通讯员 姚弘

  浙江在线杭州9月26日讯(见习记者 钱弘慧 通讯员 姚弘)9月25日,“青春在战疫中绽放”全国巡回宣讲活动走进杭州师范大学,7位抗疫青年榜样与在场的500余位师生代表分享了他们在抗击疫情过程中的动人故事和独特感悟。

  湖北省武汉市汉阳区龙阳街芳草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杜云在宣讲中几度哽咽。作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她的故事中,有在风雪中毅然坚守的基层工作者,也有坚持捐款的孤寡老人,还有扛起社区物资代购重担的三位90后姑娘,却唯独没有提到自己。

  其他宣讲人的讲述同样细致生动、真挚感人。被网友称赞拥有“最美笑脸”的海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神经外科护师孙青,在除夕夜随医疗队千里驰援武汉,先后转战汉口医院、火神山医院。孙青说:“人生最浪漫的事莫过于:祖国召唤时,我们正青春。”

  9月26日,7位宣讲人还将兵分三路前往传化集团、余杭区黄湖镇青山村和杭州西站枢纽工程现场宣讲。

  本次宣讲活动由中宣部、共青团中央、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主办,浙江省委宣传部、共青团浙江省委、杭州师范大学承办。

标签: 责任编辑: 孙璐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青春在战疫中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