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第二十九批244件信访件交办
浙江公开第二十批信访件办结情况
2020年10月01日 07:12:11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郑亚丽

  浙江在线10月1日讯 (记者 郑亚丽)9月30日上午,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我省交办了第二十九批信访件244件,涉及:大气78件、水48件、其他40件、噪声34件、生态21件、土壤18件、海洋3件、辐射2件。无重点件。

  省信访组立即按工作规程交由所涉11市及相关厅局办理,其中杭州市51件、宁波市18件、温州市24件、湖州市5件、嘉兴市14件、绍兴市39件、金华市38件、衢州市16件、舟山市3件、台州市25件、丽水市10件,省直1件。

  29批共移交4199件信访件,按污染类型分类,其中:大气污染1588件,占比37.82%;涉水污染821件,占比19.55%;噪声污染507件,占比12.07%;其他426件,占比10.15%;土壤污染420件,占比10.00%;生态392件,占比9.34%;海洋27件,占比0.64%;辐射18件,占比0.43%。108件重点件,涉水污染46件,占比42.59%;土壤污染30件,占比27.78%;大气污染19件,占比17.60%;生态4件,占比3.70%;其他4件,占比3.70%;海洋3件,占比2.78%;噪声2件,占比1.85%。按区域分,杭州1054件,重点15件;宁波466件,重点14件;温州416件,重点6件;湖州176件,重点8件;嘉兴206件,重点10件;绍兴530件,重点12件;金华431件,重点15件;衢州190件,重点6件;舟山60件,重点2件;台州474件,重点16件;丽水189件,重点3件;省直7件,重点1件。

  截至9月30日,全省自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以来,共对188名公职人员和10个单位进行约谈,对48名责任人和11个单位进行问责处理。从问责对象看,处级干部1人、科级干部17人、科级以下干部30人、单位11个。

  9月21日,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我省移交了群众信访举报件140件,我省高度重视,及时交办至相关责任单位进行办理。现已公开第二十批群众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众可登录浙江省政府网浏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二十批)》进行查看。

  所有信访件均明确边督边改工作要求和反馈时间节点。对重点件,明确由所涉地市党政主要领导领办,专人负责,立行立改,并建立长效机制,确保类似问题不再发生。

  根据安排,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进驻时间为1个月。进驻期间(2020年9月1日至10月1日)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571—87666606,专门邮政信箱:浙江省杭州市A133号邮政专用信箱。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至20:00。根据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和督察组职责,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主要受理浙江省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信访举报。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信访举报问题,将按规定交由被督察地区处理。

  德清:现场调查 立即整改

  记者 孟琳

  日前,湖州市德清县接到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件,反映德清县舞阳街道山民村王志自然村,竹林内被私自挖路直至山脚边,破坏生态环境。接到信访件后,德清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县领导带领舞阳街道和县生态环境、自然资源和规划、交通运输局等部门相关人员成立工作组,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调查处理工作。

  工作组经现场调查,并核查了相关报批文件,发现该竹林道路是新增设杭州绕城西复线工程配套建设的沿山道路,主要为解决余杭区瓶窑镇彭公村农户毛竹砍伐外运问题,德清县林业局于今年7月对该项目占用林地审批。另外,现场检查还发现,该道路在施工过程中确实存在土地裸露、水土保持措施不到位的情况。工作组责令该施工单位立即停工整改,严格落实水土保持各项措施,确保不破坏生态环境。

  接下来,德清县将继续加强相关部门联合检查,严格督促施工方按照批复的范围内进行施工,在施工过程中落实开挖山体的水土保持、护坡绿化等各项生态环境保护措施,确保生态环境问题彻底整改到位,让群众满意。

  江山:迅速行动 核查把关

  记者 梅玲玲 市委报道组 程伟 通讯员 郑小林 毛莹


  日前,衢州江山市接到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投诉信访件,反映江山市经济走廊边清湖路口(原纪元电器厂内),一家报废汽车拆解厂废汽油横流,暴雨天油污被冲入水沟。

  接件后,江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立即进行部署,副市长巫小雄第一时间带领经济开发区和该市市场监管、商务、生态环境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赶赴现场开展调查和督导工作,确保信访件立行立改、高效落实。

  经现场核实,报废汽车拆解厂实际名称为“江山市金属回收有限责任公司”,于2018年起租用清湖街道清湖路口191-5号土地,从事废旧金属回收、废旧家用电器交易、报废汽车回收等经营业务。后因不符合2019年和2020年出台施行的相关新规要求,该公司已于2020年9月1日起停业,现场地面未发现废汽油横流等问题。

  江山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人表示,对信访交办问题要本着行动快、把关严、质量高的原则,立行立改,加强跟踪督办,确保各项问题全部如期整改到位、严防反弹。同时对问题追根溯源,举一反三,坚持标本兼治,积极推进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


标签: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土壤污染 责任编辑: 黄优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第二十九批244件信访件交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