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信息化+严监管 营造校园新"食"尚
2020年10月27日 04:55:43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戴睿云

  浙江在线10月26日讯(记者 戴睿云)日前,由浙江传媒学院纪委联合该校多部门组成的专项监督检查组,持续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专项检查和督导。督导首日,检查组就在学校食堂发现个别教职工想要倒剩饭,并在现场开展了提醒教育,随即将检查情况通报给后勤部门。食堂立即行动,及时开设米饭按需供应窗口,形成发现、反馈、整改的有效闭环。

  自今年秋季学期开学以来,该校纪委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监督的一项重点任务,通过谈话提醒、实地检查、督促整改等措施,督促推动学校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全力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校园新“食”尚。

  从检查情况来看,被检查单位都能以问题为导向,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落细落地落实。食堂窗口迅速推出“半份菜”。后勤服务中心利用信息化手段,通过“智慧食堂”进行大数据分析,实时总结就餐人数和消费规律,科学合理安排备餐计划,从源头上制止浪费的发生。据了解,10月以来,该校食堂泔水同比下降35.1%。

  该校纪委还向学校相关部门提出将制止餐饮浪费纳入学生始业教育的建议,让倡导节约深入人心。校文明办等部门联合推出“‘诗’‘画’说节俭,‘光盘行动’我们来接力”大型活动。学生处、团委等多个部门开展“绿色校园文化节活动”系列活动,培养学生勤俭节约好习惯。

标签: 责任编辑: 张小雨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信息化+严监管 营造校园新"食"尚